5月20日2020

每日金句

約翰一書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約翰一書 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詩 篇 99

1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2 耶和華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3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4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5 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6 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7 他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他們遵守他的法度和他所賜給他們的律例。
8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9 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本為聖!

Q1: 請你分享你是如何理解詩篇 99:8 「耶和華我們的神阿,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的 ?


約翰一書 5

1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
2 我們若愛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
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
6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7 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8 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9 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了(該領受:原文作大),因神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
10 信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14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5 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16 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
17 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18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作:那從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19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21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Q2: 您覺得哪一條神的誡命最難守?為什麼? 您相信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勝過世界上的各種引誘嗎? 如果沒有,你打算怎麼辦?




愛的順服

經文: 「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 」約翰福音15:10



  常有人問,要如何才能常常住在主裡面?要如何才能完全為主而活?這也是我常作的禱告與熱切的盼望。聖經裡耶穌給我們簡單明確的答案:「你們要遵守我的道。」這是常住在祂裡面惟一的蒙福之法。「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因愛而順服上帝,是享受祂愛的惟一方法。



 在最後的晚餐席上,救主一再重複這句話:「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祂又兩次提到:「那遵守我命令的,就是愛我的;那愛我的,必蒙我父愛祂,我也要愛祂。」「若有人愛我,他就要遵行我的話;我父要愛他,我們也要與他合而為一。」在15章三次提到:「你若遵守我的道,就常在我的愛裡。」「若我的話常在你裡面,無論你們求什麼,就必得著。」「你若做我所吩咐你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翰福音有六次提到「愛祂」與「遵守祂的命令」的關係,以及遵守祂的話,所帶來的結果——天父與耶穌都要內住在我們心中,願意遵守祂的話,是住在祂愛裡的惟一之法。我們與主的關係,愛是一切,耶穌愛我們,我們也愛耶穌,而且也顯明在愛兄弟的事上。



 有多少人信服這真理?太少了。太多人下意識就覺得這應許是不可能做到的。他們不相信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可以遠離罪惡,他們不相信新的應許:「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36:27)他們不明白只要藉著「絕對順服」耶穌,這看起來不可能做到的應許,是可以達到的——愛祂,遵守祂的命令,住在祂的愛裡。



 「聖靈同在的奇妙應許,是上帝給的保證。」祂會賜下能力保守我們愛祂,且能遵守祂的命令。過內在生活的秘訣,就是讓耶穌住在我們心中,藉著聖靈奇妙大能,與我們熱切的禱告,如此上帝必大大祝福我們手中所做的工作。

    —— 選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