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2020

每日金句

約翰一書 4:18-19a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 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詩 篇 98 一篇詩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 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4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 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Q1: 請你思想耶和華是如何在你和你家人的生命中行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如何施行救恩?


約翰一書 4

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2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3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5 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
6 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13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14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7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21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Q2: 為什麼愛裡沒有懼怕? 懼怕什麼? 如果您愛神,卻對某位弟兄或姐妹不滿,您應該怎麼做?




愛的神啊

經文: 「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法,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 約翰壹書4:18

在约翰一书中,使徒约翰一再告诉我们,神就是爱。神差祂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祂得着新的生命,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得以与神和好,可以称祂为阿爸天父。这是何等的福分!既然成了神的儿女,我们就可以在祂面前坦然无惧,充满自信和喜乐地享受与神同在的美好。

最近我在带领一位刚决志不久的小姐妹做初信栽培。一天她告诉我,主耶稣的一句话给了她很多安慰和感动。主耶稣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这位姐妹感受到了,她不需要担心因为自己做得不够而失去神的爱,因为神爱不完全的人。是啊,初信之时的感动是多么的美好。愿我们这些已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也能常常用心去感受主恩的滋味。祂的爱是无条件的。在这分爱中,我们可以有平安。

正值新冠病毒横行之时,民众中普遍有恐惧,而神的儿女却能享受那属天的平安。我们的神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也是掌管宇宙万物的神。在洪水泛滥之时,祂仍然坐着为王。我们要单单仰望祂,凭着信心祷告祈求,愿祂的旨意得以成全。

   —— 羅明娟姐妹        

神就是愛

經文: 「 上帝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上帝裡面,上帝也住在他裡面。 」 約翰壹書4:16



 天國最美好的佳音就是「愛」,因爲上帝就是愛;在密室裡最美妙的字眼也是「愛」,因爲上帝要在愛中遇見我們。



 何謂愛?愛就是要把最好的留給所愛的人。讓所愛的人得著幸福快樂,是愛人者最大的滿足。我們的天父,既渴望我們在密室中與祂相遇,而且老早在密室中等待我們,毫無疑問地,祂必然要用祂豐沛的愛來滋潤飽足我們的心。



 上帝所有其他的屬性,都在愛中得以成全。密室中與上帝水乳交融的契合,是愛最高的境界。也因爲如此,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就要相信上帝要用大愛包圍我們,當我們禱告時,就要操練開口感謝上帝的同在與祂的大愛,慢慢地,你就會體會出那種感覺。



 弟兄姐妹們,要花時間,在安靜中默想上帝的話語,等候渴慕上帝的顯現和啟示,直到你心中漲滿敬拜的靈與讚美的詞。同時緊緊抓住寶貴的應許:上帝的愛要藉著聖靈流入我們的內心。



 我們要覺得愧疚,因爲我們太少相信這真理,也太少追求上帝的彰顯。當我們祈禱時,讓我們深信這真理——上帝在密室等候,樂意向我們施恩,也渴望用愛滿足我們的心。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利米書31:3)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衆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以弗所書3:17-19)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約翰壹書3:1)

    —— 選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