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96: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祂的名,天天傳揚祂的救恩。

約翰一書 2: 4, 6  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詩 篇 96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4 因耶和華爲大,當受極大的贊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7 民中的萬族阿,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 當以聖潔的妝飾(的或作爲),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衆民。
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13 因爲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Q1: 我有沒有在美國、中國和別國中去述說神的榮耀?我有沒有在鄰舍、朋友和其他人中來述說神在你身上成就的奇事?我如何作並作好祂的見證人?


約翰一書 2

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稣基督。
2 他爲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爲我們的罪,也是爲普天下人的罪。
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
5 凡遵守主道的,愛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
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7 親愛的弟兄阿,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
8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爲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
9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
10 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
11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且在黑暗裏行,也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爲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12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的罪借著主名得了赦免。
13 父老阿,我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認識父。
14 父老阿,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爲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裏,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16 因爲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17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18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
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20 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或作都有知識)
21 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
22 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稣爲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
23 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24 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裏。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裏,你們就必住在子裏面,也必住在父裏面。
25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26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
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
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于慚愧。
29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Q2: 我是否遵行主的命令?我是否照主所行的去行:去愛人,去救人?




把你的喜樂油分給別人

經文: 「你們既是神的選民…就要存(原文作:穿)憐憫、恩慈......」 歌羅西書 3:12



 從前有一位老人,無論走到什麽地方,身邊總帶著一小聽油的;如果他走過一扇門,門上發出輾軋的響聲來,他就倒一些油在鉸鏈上。如果他遇到一扇難開的門,他就塗一些油在門闩上。他一生就是這樣作 加油的工作,使他以後的人得著便利。 人們稱他爲怪人;但是這位老人依然照舊行走 — 聽裏的油倒空了再裝,倒空了再裝 ……



 有許多人他們每天的生活頂不和諧 — 充滿了軋軋聲,咒罵聲 …。他們需要喜樂油,溫柔油,關切油 …,你身 上有沒有帶著油呢?你應當隨時帶著你的幫助油 — 從早到晚去分給人 — 從你最近的人分起。也許你早晨分給他的油,可以夠他一日應用。把喜樂油分給沮喪的人 — 對絕望的人說一句鼓勵的話 — 哦,這是一件 何等美麗的事。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人,我們也許一生只會碰到一次;以後永遠不會再相遇了。所以千萬不要錯過這唯一的機會啊! 多少次,一滴恩慈油,會叫一個頂硬的罪人軟化過來。預備接受救主贖罪的恩典。 一句悅耳的話,對于一個憂傷的心,就是照明黑暗的陽光。

    —— 選自考門夫人《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