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95:10 - 11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爲。”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約翰一書 1:8 - 9: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詩 篇 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我如何心裏不迷糊,如何不硬著心,以至于常常不順服神的旨意和帶領?


約翰一書 1

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稣基督相交的。
4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有古卷作我們)的喜樂充足。
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稣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爲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

Q2: 我如何常常來到主的面前認自己的罪,求他的赦免和潔淨?




人內心的僭位之物

經文: 「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爲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5:3



 在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寶座,是除了神以外沒有別的東西配得占據的。在人的裏面是神自己,在人的外面是神所傾福賜下的無數美物。 但是罪給這世界帶來極大的混亂,同時也是因為罪的緣故,使神所賜的美物,成了敗壞人靈魂一種潛伏的根源。 人類允許外面的「物」進入內心,而把神從內心的寶座上趕逐出去,就在這時候,我們的災禍就開始了。內心根本沒有平安,因為神已不再留在他心中掌權,而是那些頑強凶暴的僭位之物,在昏暗的心中各自爭搶,奪取那心中寶座的首位。 上述所說的並非單單一種比喻的說法,乃是我們靈性上真正毛病的正確分析。在人類內心之中,有一條強韌的根,從墮落的生命發生出來,它的天性就是要占有,不斷的占有。它以極深而且激烈的情感貪求獲得外面的「物」。「我的」和「屬于我」這兩個詞,在字面上並不是罪,但若經常和無限制的使用它,就有很大的問題。這兩個詞所表示出的老亞當天性,比一千部神學著作所能告訴人的更清楚。

    —— 選自陶恕《渴慕神》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