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94: 22 但耶和華向來做了我的高台,我的神做了我投靠的磐石。

帖撒羅尼迦後書 3:5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詩 篇 94

1 耶和華阿,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阿,求你發出光來。
2 審判世界的主阿,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
3 耶和華阿,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要到幾時呢。
4 他們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誇張。
5 耶和華阿,他們強壓你的百姓,苦害你的產業。
6 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又殺害孤兒。
7 他們說:耶和華必不看見,雅各的神必不思念。
8 你們民間的畜類人當思想,你們愚頑人,到幾時才有智慧呢。
9 造耳朵的,難道自己不聽見麼,造眼睛的,難道自己不看見麼。
10 管教列邦的,就是叫人得知識的,難道自己不懲治人麼。
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12 耶和華阿,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
13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
14 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
15 審判要轉向公義,心裡正直的,必都隨從。
16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作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孽的。
17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
18 我正說我失了腳,耶和華阿,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
19 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20 那藉著律例架弄殘害,在位上行奸惡的,豈能與你相交麼。
21 他們大家聚集攻擊義人,將無辜的人定為死罪。
22 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臺,我的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23 他叫他們的罪孽歸到他們身上,他們正在行惡之中,他要剪除他們,耶和華我們的神要把他們剪除。

Q1: 當我擔心、害怕、焦急的時候,我是依靠自己在那裏掙紮,還是投靠我的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3

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爲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2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爲人不都是有信心。
3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凶惡)
4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
5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6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7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爲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8 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9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10 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
11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麽工都不作,反倒專管閑事。
12 我們靠主耶稣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作工,吃自己的飯。
13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14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
15 但不要以他爲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16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衆人同在。
17 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凡我的信都以此爲記。我的筆迹就是這樣。
18 願我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與你們衆人同在。

Q2: 我如何在神的家中按規矩而行,安靜做工?




不容易學習的信心功課

經文: 「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 馬可福音 9:23



 許多合理的祈求,有時被神故意延擱,原因是爲了神要教導我們信心的功課。在信心大學中有許多必修 課:信心的試驗、信心的實習、信心的忍耐、信心的毅力、信心的得勝,等等。這些都是要花許多時間去學習的。 人的堅韌性,是從信心訓練中發展出來的。如果你向神祈求了,可是答應並不來臨。你怎樣呢? 繼續相信神的話;不要因眼見或感覺搖動;在你這樣站牢的時候,你的能力和經驗都會增長的。即使你看到了對神的應許似乎發生了矛盾,你仍要絲毫不移動你的信心與立場,那是可以增加你的堅強。 神往往故意遲延,這遲延就是對你的禱告的答覆的一種,到你的所求實現的時候,其功效則並無二樣。 聖經中的偉人 — 亞伯拉罕,摩西,以利亞等 — 並非開始就是偉人,都是受過信心的訓練以後,才能勝任 神所爲他們安排的地位的。 姑以神訓練約瑟爲得埃及的冠冕爲例。詩篇 105篇 19節說:“耶和華的話試煉他。”試煉他的,並不是囚犯生活的苦楚,乃是早年神在夢中應許他的話 — 他將比他的哥哥們更高貴;這句話常在他面前;按照他一生的經曆,這個應許的實現似乎是不可能了 — 現在他孤孤單單地被囚在牢獄裏,受著冤枉;別人應該下獄的,倒得了釋放。 他在監中不知祈求過多少次: 求神使他恢複自由。可是神故意把他的祈求延擱,好使他在絕望中多學習信心的功課。等到他的靈性長進了,“他所說的應驗了” (詩篇 105篇 19節) ,神看他有愛心和忍耐對付他的哥哥們了,神就把他放在首相的地位上。 這樣的經曆是非常難受的;當神宣布了他的心意以後,過了好久,仍不實現,這實在是非常難忍的事情。但是這就是信心的訓練,這訓練能使我們更認識神。

    —— 選自考門夫人《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