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93:1 耶和華做王,他以威嚴爲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爲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帖撒羅尼迦後書 2:2-3: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人不拘用什麽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


詩 篇 93

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3 耶和華阿,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
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5 耶和華阿,你的法度最的確。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

Q1: 在這個瘟疫肆虐的時候,我如何看見並仰賴神的大能,而不驚慌、焦慮、害怕?


帖撒羅尼迦後書 2

1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
2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現在或作就〕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 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
5 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麼。
6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甚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纔可以顯露。
7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8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9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11 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13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 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14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16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 神,
17 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Q2: 我如何既警醒等候主的再來,而又不被各式各樣、新奇而虛假的聲稱、主張所迷惑?




患難的試煉

經文: 「 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 詩篇 66:12



 只有那曾經曆患難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這種安息 — 從患難中産生的安息 — 不是勉強的鎮靜,也不是死寂,乃是頂自然地從裏面湧出來的安息。 平常我們以爲順利的人,從來不知道憂愁的人,是最有安息的人。可是錯了。這種人從來沒有受過試驗, 從來沒有受過苦楚,所以或許輕輕的一震也受不住。凡沒有看見過風浪的水手,不是最可靠的水手;所 以船上新來的水手,總是派在不重要的地位上工作的;風浪澎湃的時候,站在重要職位上的,總是那些曾遇見過許多患難危險而能死裏逃生的水手,他們能推測波浪的力量,他們能知道桅杆的堅度,他們能預料風雨的久暫,他們能斷定輪索的韌性。 當風雨吹淋,波浪翻騰時,按照環境看來,似乎是沒有盼望了;但是有經驗的人,好像一根受風刮的草一般:此時倒能躺下來安息了;等風浪一過,他們便又擡起頭來說:“這是出于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 3章 18節)。信心把殘破的希望,重又收拾了起來,緊緊系住在神的腳上,其結果爲可信,可靠與安全。

    —— 選自考門夫人《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