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0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90: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帖撒羅尼迦前書 4:7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詩 篇 90 神人摩西的祈禱

1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
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11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13 耶和華阿、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14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16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17 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

Q1: 我們如何回應神的教導,每天來數算自己的日子?


帖撒羅尼迦前書 4

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 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
2 你們原曉得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甚麼命令。
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4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5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 神的外邦人.
6 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7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8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 神。
9 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 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
10 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
11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12 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甚麼缺乏了。
13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 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15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17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Q2: 在本周的各樣行為中,你是否有犯罪,是否已經悔改?



成為聖潔

經文: 「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爲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神召我們,原不是要我們沾染汙穢,乃是要我們成爲聖潔。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 」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8



 聖潔是神聖的呼召。所以第七節說“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汙穢,乃是要我們成爲聖潔。”再一次告訴我們說聖潔是神聖的呼召,要成爲聖潔,神召我們終極的目的,是要我們成聖。不道德的行爲與神聖的呼召不相稱,這個呼召是神主動使我們與基督合一,神這個呼召把我們從不信的泥沼中提升到聖潔的國度。在神的家中,作神的兒女,有神的形象,這個蒙召的兩方面,正面是要成爲聖潔,負面是不要沾染汙穢,這個汙穢就是不純潔,或者是肮髒。



 第一方面要成爲聖潔,第二方面是不要棄絕這個命令。第八節:“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我們的神。”這裏講到我們如果不過這樣聖潔的生活,不聽上帝的話,保羅說,你們不是不聽我的話,你們是不聽上帝的話,你們棄絕的乃是神。



 神將自己的聖靈賜給我們,聖靈在我們成聖的過程中,操掌舵的大任。就是說在我們整個的成聖的過程裏面,聖靈是在那裏掌權,聖靈在管我們。如果沒有聖靈的話,我們就不能夠知罪,我們就不能夠悔罪,我們就不能夠認罪。因爲主耶稣說,聖靈來要使人爲罪、爲義、爲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同時如果沒有十字架,我們就不能夠治死老我。所以我們講到我們要過聖潔的生活,我們必須有十字架與聖靈。十字架的工作是除罪,主耶稣被挂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我們因著借耶稣基督十字架的舍命,十字架的釘死,耶稣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死,除去了我們的罪,所以我們要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



 另外一方面就是聖靈的工作,聖靈的工作是使我們成聖,讓我們知罪。聖靈使我們知罪,悔罪,認罪,然後借著十字架除罪,把罪除去以後,我們就得以聖潔。所以聖靈不只是給我們盼望,也是給我們能力,使我們來過聖潔生活的那一位。



 希伯來書第十二章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所以我們要知罪、要悔罪、要罪得赦免,我們要求主來赦免我們,我們求主讓我們在信仰上聖潔,不像是那些外邦人,跟異教的神來交往,乃是要我們聖潔。所以保羅說我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稣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在真理上紮根,不求虛榮,不求神迹奇事,保羅說猶太人是要神迹,希臘人是要智慧,我們卻是要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唯獨基督,唯獨聖經,唯獨救恩,唯獨因信稱義,唯獨榮耀歸神



 也求主讓我們在道德的生活上聖潔,在夫妻的關系,男女的關系,工作的道德,做人處事的態度上聖潔。信徒若是繼續活在不道德的生活中,他就是藐視上帝給我們預備的成聖恩典,神聖潔的審判會毫不留情地報應在我們身上,落在永生神的手中,真是可怕。

    —— 劉傳章牧師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