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06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9: 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帖撒羅尼迦前書 3:11-13 願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稣,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衆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稣同他衆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裏堅固,成爲聖潔,無可責備!


詩 篇 89: 30 - 52

30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
31 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
32 我就要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
33 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
34 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
35 我一次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
36 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
37 又如月亮永遠堅立、如天上確實的見證。〔細拉〕
38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
39 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 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 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 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 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細拉〕
46 耶和華阿、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麼.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呢。
47 求你想念我的時候是何等的短少.你創造世人、要使他們歸何等的虛空呢。〔細拉〕
48 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細拉〕
49 主阿、你從前憑你的信實向大衛立誓、要施行的慈愛在哪裡呢。
50 主阿、求你記念僕人們所受的羞辱、記念我怎樣將一切強盛民的羞辱存在我懷裡。
51 耶和華阿、你的仇敵、用這羞辱羞辱了你的僕人、羞辱了你受膏者的腳蹤。
52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Q1: 如果神還未回應我們的祈求, 我們如何來理解和面對?


帖撒羅尼迦前書 3

1 我們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
2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 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作 神執事的有古卷作與 神同工的〕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3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4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我們必受患難、以後果然應驗了、你們也知道。
5 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6 但提摩太剛纔從你們那裡回來、將你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報給我們、又說你們常常記念我們、切切的想見我們、如同我們想見你們一樣.
7 所以弟兄們、我們在一切困苦患難之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8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9 我們在 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 神呢。
10 我們晝夜切切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
11 願 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裡去.
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 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Q2: 在患難中,作爲神的兒女,我們如何來顯明出耶稣基督的大愛?



顯明耶稣的愛

經文: 「 願 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稣,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衆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稣同他衆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 神面前心裏堅固,成爲聖潔,無可責備。 」 帖撒羅尼迦前書 3:11-13



 在此看見了三種愛:



 第一種愛,是牧者對屬靈兒女的愛。保羅顯明他對信徒的愛,晝夜爲他們禱告;這是守望式的禱告,他關心他們的靈命,關心他們在神審判台前是否能夠站立得穩。他不但爲他們祈求禱告,讓他們心裏能堅固,在神面前成爲聖潔,無可責備。作爲牧者,在神面前有個責任,就是晝夜爲弟兄姊妹守望禱告。因爲知道在艱難險惡的環境裏,只有神的話能讓他們信心堅固,並在神面前不斷成長,討祂的喜悅。



 第二種愛,是彼此的相愛。這是信徒間彼此扶持、幫補和負責的愛。我們需要在教會裏學習彼此相愛的生活,耶稣說:當你們彼此相愛的時候,衆人就能夠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我們需要學習彼此扶持,彼此接納,而不是彼此定罪。主要我們彼此相愛、彼此體恤、彼此負責任、彼此勸勉,更加愛主、在主裏更多追求長進、彼此提醒;我們在主裏有這種彼此幫補的愛時,衆人看見這愛的見證,就被吸引來到神面前。



 第三,愛衆人的心。不但在教會裏彼此相愛,也需要愛我們身旁還未信主的人。常常愛跟你相似的人是比較容易的,要愛跟你不一樣的人,就有點困難,這是中國教會很難走出去的原因。當我們進入社區時,看見許多與自己不一樣的人,不但文化、種族、社會階層不一樣,穿著打扮更不一樣。我們很難接納他們,也就很難去愛他們;但耶稣基督每到一個城市時,總是進入那些罪人和需要的人群中,顯明祂對衆人的愛。今天世界需要的,並不是更多的教訓,而是真實的愛。教會需要顯明耶稣基督的愛,人心就能被吸引來歸向神;求神幫助我們,在生命中顯明出這種愛來!

    —— 選自劉彤牧師《灵修日志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