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04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8: 1-2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 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帖撒羅尼迦前書 1:9 因爲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裏,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


詩 篇 88

1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耶和華拯救我的 神阿、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的人一樣。〔無力或作沒有幫助〕
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阿、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麼.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麼.〔細拉〕
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麼.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麼.
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麼.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麼。
13 耶和華阿、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 耶和華阿、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Q1: 在新冠狀病毒的疫情中,你是如何來求告神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 1

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2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3 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4 被 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 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
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 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
10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

Q2: 你的現今生活中會有偶像嗎?若有,你怎樣來離棄它,歸向神?



彼此代禱

經文: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帖上一2-3



 當你打三聲噴嚏時,有人會開玩笑說有人念叨你了。有誰會常常念叨你,當然是你的親人。你會不會覺得當你信主以後念叨你的人多起來了,有時候在教會裡,有時候在團契里,有時候在個人的代禱里,現在又多了個微信群裡。保羅向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姐妹說他在“禱告的時候提到,在神面前不住地記念”他們。我們也常常被提名在別人的禱告裡,這種在神愛裡彼此的關懷和支援,真是我們主內弟兄姐妹的福氣,主說同心合一的祈禱會蒙神垂聽(太18:19)。



 不僅如此,我們有“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還有“基督耶穌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馬書8:27,34)。這是一幅多麼美的圖畫,每當我們一起禱告,主和聖靈就加入我們並引導我們做合乎神心意的禱告,我們的心與神共鳴,激勵我們“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為主爭戰的宣教士們;“禱告的時候”為未信者的靈魂得救代禱;也為在位的君王懇求。如今我們更是為正處在新冠病毒肆虐中,人心惶惶的同胞代禱,祈求神賜下醫治和平安。我們這樣做正“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2)。



 慕安德列在他的《代禱秘訣》一書歡喜寫道“禱告中藏著何等榮耀的奧秘!一方面我們看見神在祂聖潔、慈愛、權能中等待著,渴望著祝福人;而另一方面,一個猶如塵土中小蟲般微不足道的罪人,竟可藉著禱告帶下天上的生命及愛,住在人的裡面。然而,代禱的榮耀更是何等大!當一個人大膽地對神說出他對別人之期望時,他尋求神,而神卻賜下祂的永遠生命之無窮大能及一切福氣,不止臨到某一個人,更可能是臨到千萬的人”。是啊,代禱的人是有福的,而且也把神的祝福帶給別人!

    —— 阮曉萍姐妹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