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2: 8 神阿,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爲你要得萬邦爲業。

羅馬書 10:9 ~ 11 你若口裏認耶稣爲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複活,就必得救。因爲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詩 篇 82 亞薩的詩。

1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
2 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細拉)
3 你們當爲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爲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4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5 你們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地的根基都搖動了。
6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7 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8 神阿,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爲你要得萬邦爲業。

Q1: 讀完詩篇八十二篇,請你思想如何為現今的掌權者禱告,求神使他們明白在神的道德秩序中他們所負的責任。


羅馬書 10

1 弟兄們,我心裏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3 因爲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于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
6 惟有出于信心的義如此說,你不要心裏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
7 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裏上來。
8 他到底怎麽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裏,在你心裏。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9 你若口裏認耶稣爲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複活,就必得救。
10 因爲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11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12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爲衆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13 因爲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16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爲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18 但我說,人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19 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嗎?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20 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21 至于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Q2: 羅馬書第十章告我們得救包括內在的相信和外在的承認。請你與家人和小組中弟兄姐妹們分享你是如何心裡相信建立起與神的親密關係,口裡公開承認自己的相信,把人帶到救恩里。




如何得救

經文: 「 因爲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 羅馬書十:10 ~ 11



 在神的話語裏,這是有關于“要如何得救?”這問題最清楚的宣告。 保羅說得簡單扼要。他說要從口裏承認“耶稣是主”爲起點。可別把這話扭曲爲人必須在公衆場合起立大聲宣布自己相信耶稣是主才能得救。保羅並沒這個意思,但也不排除這樣的作法。他的意思是,口中之言是我們將心裏的信仰有意識地發表出來的代表。口裏承認的意思是我們已經認識到耶稣在我們的生命中擁有主權。在這之前我們一直是自己的主宰,且一直是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我們一直以爲自己有權按個人所需來作決定。但是在某個時間點上,當聖靈動工,讓我們看見神造我們生命的真實意義時,我們就會承認耶稣是主。



 他是我們過去生命的主,他饒恕了我們的罪;他是我們現在生命的主,他住在我們裏面,且引導管理我們生命的每一個方面;他是我們未來生命的主,他最終要帶我們進入榮耀;他是生命的主、死亡的主、萬物的主。他掌管人類曆史。人類的所有事務都由他運作。無論人往哪個方向去,最終都導向他;他是我們每一個人必須重視的終極對象。爲此,使徒彼得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爲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我們讀使徒行傳的時候無可避免地會看到早期基督徒所有的最基本信經:“耶稣是主。”如今我們常聽人提起所謂的真言或禱文,一些在默想時反複誦念的字。我建議大家就用“耶稣是主”來作爲我們的真言。無論身在何方都可反複默念,提醒自己這個真理。當彼得在五旬節起身演說時,他的主題就是“耶稣是主。”



 保羅在此告訴我們耶稣是主。當我們被神帶領到一個地步,預備對自己說,“耶稣是我的主”的時候,父神就展開結論性的行動。經由我們承認“耶稣是我的主”神就動工。那是只有他才能動的工。他立刻把“得救”一詞所代表的一切都具體化了。我們的罪得赦免了。神讓我們在他眼中看爲義。他賜下聖靈來與我們同在。接納我們成爲他家中的兒女。他賜給我們永恒的産業。我們成爲基督身上的肢體,也是神的家庭成員。耶稣親自來住在我們裏面,而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從此與之前全然不同。這就是當我們口裏承認耶稣是主,並且心裏相信父神已經叫耶稣從死裏複活的時候會發生的情況。

    —— 選自《 每日靈修Ray Stedman Ministries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