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80: 19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羅馬書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饑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詩 篇 80 亞薩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爲證的百合花

1 領約瑟如領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阿,求你留心聽。坐在二基路伯上的阿,求你發出光來。
2 在以法蓮便雅憫瑪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來救我們。
3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回轉或作複興),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4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你向你百姓的禱告發怒,要到幾時呢?
5 你以眼淚當食物給他們吃,又多量出眼淚給他們喝。
6 你使鄰邦因我們分爭。我們的仇敵彼此戲笑。
7 萬軍之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8 你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趕出外邦人,把這樹栽上。
9 你在這樹根前預備了地方,他就深深紮根,爬滿了地。
10 他的影子遮滿了山,枝子好像佳美的香柏樹。
11 他發出枝子,長到大海,發出蔓子,延到大河。
12 你爲何拆毀這樹的籬笆,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
13 林中出來的野豬,把他糟踏,野地的走獸,拿他當食物。
14 萬軍之神阿,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這葡萄樹,
15 保護你右手所栽的,和你爲自己所堅固的枝子。
16 這樹已經被火焚燒被刀砍伐,他們因你臉上的怒容就滅亡了。
17 願你的手扶持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爲自己所堅固的人子。
18 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求告你的名。
19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Q1: 研讀詩篇第八十篇,在現今的末世中,我們當如何向神祈禱,求神復興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國家回轉向神?


羅馬書 8

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裏的,就不定罪了。
2 因爲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稣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爲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 因爲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爲仇。因爲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裏,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 然而叫耶稣從死裏複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稣從死裏複活的,也必借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于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衆子顯出來。
20 因爲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享原文作入)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爲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9 因爲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3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麽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爲我們衆人舍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爲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爲義的神嗎?)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複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雲雲或作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複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稣嗎)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饑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爲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余了。
38 因爲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稣裏的。

Q2: 結合你屬靈的生活經歷,請你分享聖靈在你身上的作為,你是如何藉著神的靈作神的兒女,你是如何靠著信心戰勝死亡而過在主的得勝的生活?




愛裡重生

經文: 「 如果上帝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 羅馬書八:9~10



 「祢的降臨人間,賜我一件可在世上為之生為之死的事做,就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以認識那創始成終的造物主為樂;祢是愛的化身,滿有恩惠憐憫,溫柔忍耐,無比寬容美善,有如匯集百川的汪洋大海。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從亙古以來,祢以愛的光熱普照受造之物。」



 上帝藉著耶穌,一本造出萬有,萬物被那充滿萬有的愛所充滿;上帝也無法違背祂的本性,顯露與聖潔仁愛相反的本質。祂把一切的美好都賦於天使和人心中的靈,因此天使與人,也理當彰顯那充滿在他們裡面的聖潔與仁愛



 若非靈裡重生,若非屬天的生命移植到屬肉體血氣的生命裡,人就無法流露出良善美好的一面。受造之物起初是美好的,但必須經過一個過程的轉變,也就是重生,才能將其美好的屬性流露出來;因為愛是不勉強的,人若非樂意誠服,以接受聖靈為樂,聖靈就無法內住心中。



 這就是為什麼上帝必須來到人間又必須道成肉身的原因,為的是告訴人類他們靈魂真正的需要是什麼,並啟示惟有藉著充滿愛的聖靈內住,才能找到人生真正的幸福。



 此外,你還要看到另一項真理,就是十架的必要性——向自己死是向上帝活的惟一方法。向自己死的十字架道路,是對人類有益的道德律;也就是藉著釘死老自己,上帝復活的大能才能生發,且展現新生命的風貌。



 若不順服聖靈引導,讓祂如呼吸般在你心中自由運行,你心中將永存私慾與良善的掙扎,經歷天人交戰的煎熬。總之,上帝是愛的化身,祂樂意祂所造之物滿了祂的祝福與恩典,人心中若沒有上帝愛的靈內住,就無法擁有這一切的福份,也無法對造物主有真實的敬拜。



 讚美上帝奇妙的愛,求主賜下謙卑的心,並求祂賜下恩典,讓我們願意擁抱十字架,走十字架的路,向老自己死。

    —— 選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