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76: 10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詩 篇 76 亞薩的詩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在猶大神爲人所認識。在以色列他的名爲大。
2 在撒冷有他的帳幕,在錫安有他的居所。
3 他在那裏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細拉)
4 你從有野食之山而來,有光華和榮美。
5 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搶奪。他們睡了長覺。沒有一個英雄能措手。
6 雅各的神阿,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沈睡了。
7 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8 - 9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細拉)
10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余怒你要禁止。
11 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神還願。在他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
12 他要挫折王子的驕氣。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Q1: 當我們面對心中的忿怒時,應該怎樣像詩人那樣將審判的權柄還給神,相信神的公義?


羅馬書 3

1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什麽長處?割禮有什麽益處呢?
2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托他們。
3 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神的信嗎?
4 斷乎不能。不如說,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爲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5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麽說呢?神降怒,是他不義嗎?
6 斷乎不是。若是這樣,神怎能審判世界呢?
7 若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他的榮耀,爲什麽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
8 爲什麽不說,我們可以作惡以成善呢?這是毀謗我們的人,說我們有這話。這等人定罪,是該當的。
9 這卻怎麽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都在罪惡之下。
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爲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13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裏有虺蛇的毒氣。
14 滿口是咒罵苦毒。
15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16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
17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18 他們眼中不怕神。
19 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審判之下。
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爲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21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爲證。
22 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稣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23 因爲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24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25 神設立耶稣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稣的血,借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爲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26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爲義,也稱信耶稣的人爲義。
27 既是這樣,哪裏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28 所以(有古卷作因爲)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29 難道神只作猶太人的神嗎?不也是作外邦人的神嗎?是的,也作外邦人的神。
30 神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稱那受割禮的爲義,也要因信稱那未受割禮的爲義。
31 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嗎?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Q2: 「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羅馬書3:24)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應該如何將基督救贖的恩典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來?




主是我們患難中的幫助

經文: 「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 提摩太後書四17



 在社區為貧窮孩子捐贈禦寒外套的活動中,孩子們既興奮又感激地翻找成堆的冬衣,想找到最合適的外套。活動的籌劃者表示,新外套不僅能提高孩子們的自我形象,也能提升他們的同儕接受度,以及冬季學期的出席率。



 當使徒保羅寫信給提摩太時,似乎也需要一件外套,他寫道:「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提摩太後書4章13節)。其實,身處於嚴寒冷酷的羅馬監獄裡,保羅不只需要冬衣保暖,同時也需要陪伴。保羅面對羅馬法庭的審判時,曾如此哀嘆:「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16節)。這位偉大的宣教士坦承自己的痛苦,深刻地觸動我們的心。



 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所撰寫的最後一封書信,為他的事工做了一個總結。他在信末從自憐轉向讚美:「惟有主站在我旁邊」(17節),他的話語還使我們大得激勵,正如他說:「[主]給我力量,使我能夠把福音完全地傳講出來,讓所有外族人都聽見。主還救我脫離了致死的危險。」(17節,新普及譯本)



 今天,無論你正面臨怎樣的難關,如缺乏養生的需要,或親密摯友的幫助,或面對病痛和恐懼,請別忘了你的主。祂是信實的,祂會復興、供應及拯救我們。為什麼呢?這是為了祂的榮耀,以及在祂的國度裡為我們所定的計畫。

    —— 選自《每日靈糧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