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68: 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约翰福音 19:11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 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詩 篇 68〔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1 願 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
2 他們被驅逐、如煙被風吹散.惡人見 神之面而消滅、如蠟被火熔化。
3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 神面前高興快樂。
4 你們當向 神唱詩、歌頌他的名.為那坐車行過曠野的、修平大路.他的名是耶和華.要在他面前歡樂。
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7  神阿、你曾在你百姓前頭出來、在曠野行走。〔細拉〕
8 那時地見 神的面而震動、天也落雨.西乃山見以色列 神的面也震動。
9  神阿、你降下大雨.你產業以色列疲乏的時候、你使他堅固。
10 你的會眾住在其中. 神阿、你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
11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12 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
13 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
14 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15 巴珊山是 神的山.巴珊山是多峰多嶺的山。
16 你們多峰多嶺的山哪、為何斜看 神所願居住的山.耶和華必住這山、直到永遠。
17  神的車輦累萬盈千.主在其中、好像在西乃聖山一樣。
18 你已經升上高天、擄掠仇敵、你在人間、就是在悖逆的人間、受了供獻、叫耶和華 神可以與他們同住。
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
20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21 但 神要打破他仇敵的頭、就是那常犯罪之人的髮頂。
22 主說、我要使眾民從巴珊而歸、使他們從深海而回.
23 使你打碎仇敵、你的腳踹在血中、使你狗的舌頭、從其中得分。
24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
25 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
26 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 神。
27 在那裡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群眾.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
28 以色列的能力、是 神所賜的. 神阿、求祢堅固祢為我們所成全的事。
29 因你耶路撒冷的殿、列王必帶貢物獻給你.
30 求你叱喝蘆葦中的野獸、和群公牛、並列邦中的牛犢、把銀塊踹在腳下. 神已經趕散好爭戰的列邦。
31 埃及的公侯要出來朝見 神.古實人要急忙舉手禱告。
32 世上的列國阿、你們要向 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
33 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
34 你們要將能力歸給 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35  神阿、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 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Q1: 大衛以神為中心,時時刻刻經歷神,因此認識神也發出心靈裡對神的讚美。我們怎樣以大衛為榜樣,每天親近經歷讚美神?


约翰福音 19

1 當下彼拉多將耶穌鞭打了。
2 兵丁用荊棘編作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紫袍.
3 又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阿.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4 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我帶他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5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
6 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罷.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7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 神的兒子。
8 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
9 又進衙門、對耶穌說、你是那裡來的.耶穌卻不回答。
10 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麼.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麼。
11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原文作朋友〕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該撒了。
13 彼拉多聽見這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
14 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15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麼。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16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17 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18 他們就在那裡釘他在十字架上、還有兩個人和他一同釘著、一邊一個、耶穌在中間。
19 彼拉多又用牌子寫了一個名號、安在十字架上.寫的是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
20 有許多猶太人念這名號.因為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方、與城相近、並且是用希伯來、羅馬、希利尼、三樣文字寫的。
21 猶太人的祭司長、就對彼拉多說、不要寫猶太人的王.要寫他自己說我是猶太人的王。
22 彼拉多說、我所寫的、我已經寫上了。
23 兵丁既然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就拿他的衣服分為四分、每兵一分.又拿他的裡衣.這件裡衣、原來沒有縫兒、是上下一片織成的。
24 他們就彼此說、我們不要撕開、只要拈鬮、看誰得著.這要應驗經上的話說、『他們分了我的外衣、為我的裡衣拈鬮。』兵丁果然作了這事。
25 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姊妹、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
26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原文作婦人〕看你的兒子。
27 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裡去了。
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29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
30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 神了。
31猶太人因這日是預備日、又因那安息日是個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把他們拿去、免得屍首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
32 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
33 只是來到耶穌那裡、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
34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35 看見這事的那人就作見證、他的見證也是真的、並且他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的、叫你們也可以信。
36 這些事成了、為要應驗經上的話說、『他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37 經上又有一句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的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
39 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40 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
41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有一個園子.園子裡有一座新墳墓、是從來沒有葬過人的。
42 只因是猶太人的預備日、又因那墳墓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裡。

Q2: 本章30節耶穌在十字架上說 「成了」, 這是什麼意思,成了什麼? 我們如何回應主耶穌的大愛?




靠上帝得勝

經文: 「 上帝阿,求祢堅固祢為我們所成全的事。 」 (詩篇六十八28)



 我們的智慧和缺乏會教我們求上帝不斷堅固祂在我們身上所作成的工作。許多信徒因為疏忽這一點,將試驗和苦難歸咎于自己的不信。撒但不斷尋找機會要將人的心園淹沒,使之成為荒場。許多基督徒將大門敞開,讓可怕的洪水進入,皆因他們的疏忽和缺乏禱告。我們常會忘記信心之創始者也是信心的保守者。殿中點燃的燈不可使之熄減,反而要每日添加新油。同樣的,我們的信心只能依靠恩典之油來維持,我們也只能從上帝自己獲得此油。創造世界的主親自托住這信心,不然早就粉碎滅絕了。祂使我們成為基督徒,也必以祂的靈堅固我們,不然我們早就毀滅了。



 但願我們每天晚上都到主前支取所需的恩典和力量。我們的懇求是強而有理的,因為我們求祂堅固的是祂自己恩典的工作。你以為祂會不保護、不維護祂的工作嗎?但願你的信心緊握住祂的能力,如此一切黑暗的權勢雖然受地獄惡魔的領導,也無法在你的喜樂與平安中投下一線黑影。為什麼應當剛強時反而軟弱了呢?為什麼應當得勝時反而被擊敗呢?將你動搖的信心和枯萎的心靈帶到主前,祂能復蘇你並增添你的信心。

    —— 司布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