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65: 11 你以恩典爲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约翰福音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詩 篇 65(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1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贊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2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3 罪孽勝了我,至于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爲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5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6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7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8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迹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9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爲人預備五谷。
10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11 你以恩典爲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12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13 草場以羊群爲衣,谷中也長滿了五谷。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Q1: 詩篇 65 章是一篇感恩讚美的頌歌。思想這位創造宇宙萬物,公義慈愛,深深眷顧我們的神在你身上的恩典,你是如何回應神的愛的?


约翰福音 16

1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于跌倒。
2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爲是侍奉神。
3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4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爲我與你們同在。
5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裏去?’
6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爲罪、爲義、爲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9 爲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0 爲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1 爲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爲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4 他要榮耀我,因爲他要將受于我的告訴你們。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于我的告訴你們。
16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17 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又說:‘因我往父那裏去。’這是什麽意思呢?”
18 門徒彼此說:“他說‘等不多時’,到底是什麽意思呢?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
19 耶稣看出他們要問他,就說:“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你們爲這話彼此相問嗎?
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爲喜樂。
21 婦人生産的時候就憂愁,因爲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爲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23 到那日,你們什麽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麽,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25 “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
26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爲你們求父。
27 父自己愛你們,因爲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28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29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31 耶稣說:“現在你們信嗎?
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爲有父與我同在。
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Q2: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 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主耶穌升天前對門徒講了這段話, 禱告包括什麼? 「求」 什麼? 誰是禱告的中心?




與耶稣親密

經文: 「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约翰福音 16:24



 「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約十四9)這些並不是責備的話,也不是詫異之言,耶穌是領導腓力向前。



  在我們的密友之中,最末一個是耶穌。五旬節之前,門徒所認識的耶穌,是給他們權柄勝過鬼魔,而且帶來復興的那一位(路十18-20)。這固然是一種密切的關係,但更密切的關係還在未來——「我稱你們為朋友」。



  友誼是珍貴的,它是人思想與心靈的契合。其實我們整個人生的操練,就是要與耶穌基督進入一個最親密的關係裡去。我們得過他的祝福,明瞭他的話,可是,我們認識他嗎?耶穌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這是為了增進那關係,引導門徒向前。當一個門徒肯下功夫追求與主更親密,他的心就喜樂了。聖經裡說的結果子,總是指由於與耶穌基督合一的必然表現(約十五1-4)。我們一旦與耶穌建立深交,就永不再孤單,也永不再要人同情。我們可以不住地向主傾訴,而不至於自憐自怨。與耶穌親密的聖徒,從不給人留下他自己的形象。他只將主耶穌的形象毫無阻隔地彰顯出來,因為他天性裡所有的罅隙,已被主填滿了。這種生命給人唯一的印象,就是主賜給與他親密的人那種強烈的平靜與穩妥。



  哦,主啊,將你自己那親切,和善的形象賜給我,讓我今天可以討你的喜悅,使我的生命變得完美,成為周圍的人真正的祝福。

    —— 選自章伯斯《竭誠愛主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