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6:11 我倚靠 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20:25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 神。”


詩 篇 56 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衛。那時,他作這金詩,交於伶長。調用遠方無聲鴿。

1 神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人要把我吞了,終日攻擊欺壓我。
2 我的仇敵終日要把我吞了,因逞驕傲攻擊我的人甚多。
3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4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5 他們終日顛倒我的話,他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
6 他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踪,等候要害我的命。
7 他們豈能因罪孽逃脫嗎?神啊,求你在怒中使眾民墮落!
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9 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
10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
11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12 神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13 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嗎?

Q1: 我們為什麼會有懼怕?


路加福音 20

1 有一天,耶穌在殿裡教訓百姓、講福音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上前來,
2 問他說:「你告訴我們,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3 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且告訴我,
4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5 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6 若說從人間來,百姓都要用石頭打死我們,因為他們信約翰是先知。」
7 於是回答說:「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8 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9 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
10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園戶竟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11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也打了他,並且凌辱他,叫他空手回去。
12 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他們也打傷了他,把他推出去了。
13 園主說:『我怎麼辦呢?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或者他們尊敬他。』
14 不料園戶看見他,就彼此商量說:『這是承受產業的。我們殺他吧,使產業歸於我們!』
15 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
16 他要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聽見的人說:「這是萬不可的!」
17 耶穌看著他們說:「經上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做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
18 凡掉在那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19 文士和祭司長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當時就想要下手拿他,只是懼怕百姓。
20 於是窺探耶穌,打發奸細裝作好人,要在他的話上得把柄,好將他交在巡撫的政權之下。
21 奸細就問耶穌說:「夫子,我們曉得你所講所傳都是正道,也不取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
22 我們納稅給愷撒可以不可以?」
23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
24 「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愷撒的。」
25 耶穌說:「這樣,愷撒的物當歸給愷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26 他們當著百姓,在這話上得不著把柄,又稀奇他的應對,就閉口無言了。
27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有幾個來問耶穌,說:
28 「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有妻無子就死了,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9 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沒有孩子死了。
30 第二個、第三個也娶過她。
31 那七個人都娶過她,沒有留下孩子就死了。
32 後來,婦人也死了。
33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34 耶穌說:「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
35 唯有算為配得那世界與從死裡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 因為他們不能再死,和天使一樣;既是復活的人,就為神的兒子。
37 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38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他那裡人都是活的。」
39 有幾個文士說:「夫子,你說得好!」
40 以後他們不敢再問他什麼。
41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42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43 等我使你仇敵做你的腳凳。」』
44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5 眾百姓聽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46 「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安,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7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Q2: 我們如何分辨什麼是屬世界的,什麼是屬神的?



做剛強的人

經文: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以弗所書六10



 保羅在結束以弗所書時說:「弟兄們,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裡做剛強的人。」 基督徒需要力量,這我們都知道;而基督徒本身沒有力量,這也是真實的。那麼我們的力量從那兒獲得?答案是:「你們要倚靠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保羅曾在前面提到這樣的能力(弗一:17~19),他禱告求上帝讓信徒們明白,那讓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浩大能力,可以做工運行在信徒的心中,也就是在你的心中,我的心中,以及所有的基督徒心中,這是叫人難以置信,也是很少有人經歷過。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要做這樣的禱告,我們也要做這樣的禱告,上帝會藉著聖靈教導我們相信祂的大能。你要全心全意的祈求:天父,賜下那智慧的靈,好叫我在生活中經歷那樣浩大的能力。



 在以弗所書3章16-17節,保羅禱告,求祂照祂豐盛的榮耀,藉著聖靈堅固我們裡面的人,並且耶穌也要住在我們心裡面,如此「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0節)



 仔細地研讀這兩節經文,求上帝的靈光照你的心眼,相信這神聖浩大的能力,能運行在你心中,聖靈並且要向你啟示,教導你如何支取主的應許,好讓上帝的能力運行在你心中,供應你一切的需要。



 讀到這裡,你是不是開始明白,時間是最迫切需要的?你要花時間與上帝親近交談,這樣你才可經歷到運行在你心裡的大能大力。

    —— 選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