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51: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马可福音 13:13 “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詩 篇 5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於伶長。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卹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Q1: 我在犯罪之後有沒有憂傷痛悔的心?我有沒有經常來到神的面前好好認罪?


马可福音 13

1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2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
4 “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什麼預兆呢?”
5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6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7 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飢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9 “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裡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
10 然而,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
11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什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什麼話,你們就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12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13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你們看見‘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不當站的地方——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15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也不要進去拿家裡的東西;
16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17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18 你們應當祈求,叫這些事不在冬天臨到。
19 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0 若不是主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主的選民,他將那日子減少了。
21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2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23 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
24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
25 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
26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27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1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有父知道。
33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34 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
35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什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37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Q2: 我在信仰遇到困難、遇到譏諷、乃至遇到敵對時有沒有堅持、受苦、忍耐到底的心志?我的決心和耐心比去年有沒有長進?




患難的功課

經文: 「 我們…周圍遭患難 」 (哥林多後書 第7 章 5 節)。

 

 為什麼神這樣帶領我們,應許患難一直臨到我們?

 

 第一,在患難中神夠用的恩典和能力可以彰顯得更完全,遠勝在安逸中。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哥林多後書 4 章 7 節)。

 

 第二,患難使我們更依靠神。神一直在教導我們依靠他,讓他把我們緊握在手中,把所有的難處交給他, 由他照顧。

 

 第三,主自己曾站過那“四圍遭患難”之地,今天他也要我們去站;並不用自己的力,乃是一直用手拉住他,不敢獨自跨前一步,用以訓練我們的信心。

 

 第四,除了在患難中,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學習信心的功課。四周遭患難之地是神所設立的信心學校,在那裡我們受到信心的訓練。

 

 信心的秘訣一次學會,就永遠會了,並且是一個永遠的幸福;有信,貧窮變為富足;沒有信,富足也是 貧窮。

    —— 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