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50:7 “我是神,是你的神!”

馬可福音 12:27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詩 篇 50 亞薩的詩。

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刮。
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 (細拉)
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誡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10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12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於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
16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份。
19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

Q1: 我有沒有把神當為我的神?還是他是“那位神”,那位遠遠的神?他是不是與我每時每刻都同在的神?他是不是我生命每時每刻的依靠和主宰?


马可福音 12

1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2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
3 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4 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
5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
6 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
7 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
8 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
9 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麼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10 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做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 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稀奇。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
12 他們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就想要捉拿他,只是懼怕百姓,於是離開他走了。
13 後來,他們打發幾個法利賽人和幾個希律黨的人到耶穌那裡,要就著他的話陷害他。
14 他們來了,就對他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的,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納稅給愷撒可以不可以?
15 “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知道他們的假意,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
16 他們就拿了來。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愷撒的。”
17 耶穌說:“愷撒的物當歸給愷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稀奇他。
18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他們來問耶穌,說:
19 “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死了,撇下妻子,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0 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留下孩子。
21 第二個娶了她,也死了,沒有留下孩子。第三個也是這樣。
22 那七個人都沒有留下孩子。末了,那婦人也死了。
23 當複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
24 耶穌說:“你們所以錯了,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嗎?
25 人從死裡復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26 論到死人復活,你們沒有念過摩西的書‘荊棘篇’上所載的嗎?神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
27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們是大錯了! ”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得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
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
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
32 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
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得多。 ”
34 耶穌見他回答得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什麼。
35 耶穌在殿裡教訓人,就問他們說:“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36 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做你的腳凳。”’
37 大衛既自己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眾人都喜歡聽他。
38 耶穌在教訓之間說:“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的安,
39 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0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 41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
42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43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44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

Q2: 這位唯一的神不是死人的神,他是活人的神,他是永活的神,因此,他今天仍在說話。我有沒有以他為活的神來對待他:我有沒有每天去傾聽他要跟我說的話?我有沒有每天與他說話,每天向他傾心吐意?




不僅曾信,現在仍信,以後永信

經文: 「 我們曾信 … 」 (路加福音 第24 章 21 節,直譯)。



 我常常覺得很是難過: 往以馬忤斯去的兩個門徒不是對耶穌說: “我們仍信”;卻說: “我們曾信。…” 可憐,他們以為事情都完了。他們若說: “似乎每一件事情都使我們失望;似乎我們的信心落了空,但是我們並不放棄;我們相信我們要 再見他 …” 豈不好麼?可惜他們並沒有這麼說,他們站在他旁邊,臉上帶著愁容,以為主已死了三天;難怪主責備他們說: “無知的人哪… 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親愛的,我們有否相類的情形,受主同樣的責備呢?我們寧可放棄任何東西、每一件東西,卻不能放棄 對主的信心。讓我們不像這兩個門徒一樣,把我們的信心變成過去式 “我們曾信…”。

 

 讓我們永遠堅持現在式的信心 : “我們永信”。

    —— 選自考门夫人《荒漠甘泉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