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9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49: :8 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

馬可福音 11:3 “主要用它。”


詩 篇 49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1 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世上一切的居民,
2 無論上流下流,富足貧窮,都當留心聽。
3 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
4 我要側耳聽比喻,用琴解謎語。
5 在患難的日子,姦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
6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7 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
8 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10 他必見智慧人死,又見愚頑人和畜類人一同滅亡,將他們的財貨留給別人。
11 他們心裡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
12 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
13 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 (細拉)
14 他們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做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必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
15 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細拉)
16 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17 因為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18 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誇為有福(你若利己,人必誇獎你),
19 他仍必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裡,永不見光。
20 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Q1: 作為一個基督徒,是否每天都記住耶穌基督為贖回我的生命付上了極其貴重的代價?我是他買贖回來的人,所以我是完全屬他所有。但我的生活有沒有表明他在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或者我的生活還是我說了算,耶穌基督反而成了我的差役(他只負責祝福我、幫助我)?


马可福音 11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
2 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為什麼做這事? ’你們就說:‘主要用它。 ’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
4 他們去了,便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它解開。
5 在那里站著的人有幾個說:“你們解驢駒做什麼?”
6 門徒照著耶穌所說的回答,那些人就任憑他們牽去了。
7 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10 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
11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12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遠遠地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什麼。
13 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
14 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15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16 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
17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8 祭司長和文士聽見這話,就想法子要除滅耶穌,卻又怕他,因為眾人都稀奇他的教訓。
19 每天晚上,耶穌出城去。
20 早晨,他們從那裡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
21 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他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 ’,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26 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
27 他們又來到耶路撒冷。耶穌在殿裡行走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進前來,
28 問他說:“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29 耶穌對他們說:“我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30 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你們可以回答我。 ”
31 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32 若說從人間來,卻又怕百姓,因為眾人真以約翰為先知。 ”
33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Q2: 主耶稣要用那个小小的驴驹,他要不要用我?他要用我做什么?我的生活有没有表明出我是真心真意地愿意为他所用?




靠感觉还是靠信心?

經文: 「 义人必因信而活 」 (希伯来书 第10 章 38 节直译。)



 眼见和感觉常会代替信心。高兴的情感和满足的经历仅是基督徒生活中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分。前途 中埋伏着的试炼、逼迫、争战。这绝非不幸,乃是我们必受的训练。 在这一切患难的经历中,我们须认定主活在我们里面,不管我们的感觉怎样。许多人因为感觉而跌倒;他们依靠感觉,不依靠信心。 有一个姐妹告诉我们: 她有一次觉得神离开了她,他的恩典、怜悯似乎完全跑开了。她在这种情形之下有六个星期之久,有一天神对她说: “凯瑟琳,你一直在外面的感觉上寻找我,所以找不着我;这六个星期中我却在里面等待你;你应当到你灵中内室里来找我,因为我在那里。”



 我们应该分辨情感和事实,这是何等快乐的一回事: 当魂感觉孤单凄凉的时侯,我们的信心仍能说: “我看不见你,我觉不到你,但是你始终在这里,所以我一直是这样的我。哦,主,你一直在这里;荆棘虽然没有烧毁,但是的确被火烧着。我要把我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我所站的是圣地。” — 《基督徒报》 (London Christian)



 我们应该信神的话语和能力过于信我们自己的感觉和经历。我们的磐石是基督,涨落的不是磐石,乃是 我们魂中的海潮。 — 罗斯福特 (Rutherford)



 我们的眼睛应该凝视基督已经完成的工作。我们应当仰望耶稣,张起我们的帆来,勇敢地与浪相搏。 不要留恋在不信的港口里,不要躺卧在黑暗的死寂里,不要任你的感觉上下颠簸像碇泊在港口的船只一 般. 属灵的生活不是蹲伏在情感上的,也不是留恋在浅水里的。撑开去!撑到大风大浪中去。信靠主,他是管理海洋的主。飞鸟越飞得高,越是安全。如果它飞得低 — 靠近地面 — 它也许会陷入捕鸟者所设的网 罗里去. 照样,如果我们一直匍匐在低地上 — 依靠感觉、情感 — 我们就要看见我们自己将要被千万中网罗(怀疑,失望,诱惑,不信. . . . )所缠累。这就是 “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 (箴言 1:17 节) — 马克特夫 (J. R. Macduff)

    —— 選自选自考门夫人《荒漠甘泉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