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6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48: 1 耶和華本爲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贊美。


馬太福音 26:64 耶稣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 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詩 篇 48 可拉後裔的詩歌。

1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3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4 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
5 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6 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7 神啊,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8 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神的城中,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 (細拉)
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10 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11 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
12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13 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
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做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Q1: 在你的生活中,是如何尊主爲大的?


马太福音 26:36-75

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
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43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
44 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5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6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
47 說話之間,那十二個門徒裡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那裡與他同來。
48 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
48 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
49 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說:“請拉比安!”就與他親嘴。
50 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做的事就做吧!”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
51 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
52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53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54 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
55 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
56 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 ”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7 拿耶穌的人把他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去,文士和長老已經在那裡聚會。
58 彼得遠遠地跟著耶穌,直到大祭司的院子,進到裡面,就和差役同坐,要看這事到底怎樣。
59 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要治死他。
60 雖有好些人來作假見證,總得不著實據。末後,有兩個人前來說:
61 “這個人曾說:‘我能拆毀神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
62 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什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什麼呢?”
63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64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65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他說了僭妄的話!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
66 你們的意見如何? ”他們回答說:“他是該死的。 ”
67 他們就吐唾沫在他臉上,用拳頭打他,也有用手掌打他的,說:
68 “基督啊!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69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伙的。”
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71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伙的。”
72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73 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74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Q2: 彼得雞叫以先三次不認主,思想過去一周你有沒有虧欠了神,如何來悔改?




直到地極

經文: 「 神啊,你受的贊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詩篇 48:10



 通常一張地圖,只要看地圖的中心位置,我們就可以很容易判斷地圖是由誰或哪個單位繪制的。人們通常會將自己的家看成是世界的中心,然後從這個中心點再向外延伸。比如,當我們說到附近的城鎮要往北80公里,或往南駕駛半天的車程時,都是以自己的所在地爲中心點,向外延伸。詩篇也是如此描繪聖經“地圖”,以舊約時期上帝在地上的居所爲中心,這中心點就是耶路撒冷。



 詩篇48篇是贊美耶路撒冷的篇章之一。詩中提到,耶路撒冷是上帝的城,是祂的聖山,“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1-2節)。因爲“上帝在其宮中”,祂“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3、8節)上帝的美名要以耶路撒冷聖殿爲起點,向外延伸,“直到地極”(9-10節)。



 除非此刻你是在耶路撒冷讀這篇文章,否則你就不是位于聖經地圖的中心。然而,你所在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因爲上帝會一直動工,直到祂所受的贊美“直到地極”(10節)。你是否願意與上帝一同完成這事呢?你可以每周都與上帝的子民一同敬拜,天天爲祂的榮耀而活,向人見證祂的美名。當我們將全人、全所有都獻給上帝時,祂的美名就會傳到地極!

    —— 選自《靈命日糧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