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47: 1 -2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 神呼喊!因爲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馬太福音26:26 - 28 他們吃的時候,耶稣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爲這是我立約的血,爲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詩 篇 47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1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
2 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3 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腳下。
4 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 (細拉)
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6 你們要向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7 因為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
8 神做王治理萬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9 列邦的君王聚集,要做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他為至高。

Q1: 今天你有沒有感謝神,他的靈有沒有在你的身上作工讓你遠離惡的事?


马太福音 26:1-35

1耶穌說完了這一切的話,就對門徒說:
2 “你們知道,過兩天是逾越節,人子將要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
3 那時,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的院裡。
4 大家商議要用詭計拿住耶穌,殺他,
5 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民間生亂。”
6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麻風的西門家裡,
7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8 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9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周濟窮人。 ”
10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11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12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做個紀念。 ”
14 當下,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
15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
16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17 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來問耶穌說:“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在哪裡給你預備?”
18 耶穌說:“你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裡,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
19 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20 到了晚上,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
21 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
22 他們就甚憂愁,一個一個地問他說:“主,是我嗎?”
23 耶穌回答說:“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就是他要賣我。
24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
25 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26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27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29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里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
30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複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
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Q2: 想到耶稣爲我們舍生流血,你今天有什麽特別的感動嗎?




聖餐的含義

經文: 「 他們吃的時候,耶稣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爲這是我立約的血,爲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 馬太福音26:26 - 28



 耶稣設立聖餐,有三重含義:就過去而言,主已爲我們成全救贖,我們不再需要活在罪惡捆綁中;在基督裏,我們能得著自由喜樂的生命。耶稣就是逾越節的羔羊,逾越節的救恩包括兩方面:第一,是赦罪方面。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神吩咐他們,要把血塗在門楣上,滅命的天使經過時,看見門楣上有血,就越過去,不進入擊殺裏面的孩子。他們把血塗在門楣上,就免去在神裏面的滅亡。同樣,耶稣就是逾越節的羔羊,祂的血在我們身上時,就讓我們免去神的審判。另外是釋放的層面,他們不但免去審判,並得以離開埃及,不再受奴役,真正得到自由釋放。同樣,在耶稣基督裏,我們不但從罪惡裏得到赦免,也從罪惡世界的權勢中得到釋放,神要帶給我們自由喜樂的新生命。



 其次,從現在的角度來講,主也吩咐我們要如此來紀念祂。不是只有信主的一剎那,我們紀念主爲我們死,乃是時時刻刻紀念他;這是爲什麽在教會中,常用聖餐紀念主。不論是每個禮拜或一個月一次,或一年只有幾次擘餅聚會,主就是提醒我們,每天都要紀念祂怎樣爲我們死,好讓我們也能爲祂活。



 第三,從將來的角度來講,領聖餐更是一個盼望,直等到主再來的日子。在地上的聖餐預表在天上羔羊的大婚宴,啓示錄十九章講到,有一天我們要與主相見,那是極美的一件事,乃是羔羊的婚宴;在婚宴中主是新郎,我們是新婦。在地上的日子,我們預備自己,紀念我們的主;存著盼望的心,等候新郎來迎接我們。當我們每次領受聖餐時,要存著這樣喜樂的態度,來到主的面前領受。



 今天我們要與主同活,一天一天進入得勝的領域裏。不但如此,我們更有美好的盼望,我們的主要再來。讓這樣榮美的盼望在我們生命中,成爲一個莫大的動力!

    —— 選自矽谷生命靈糧堂《每日靈修小品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