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45:2 - 3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裏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馬太福音 23:11 - 12 你們中間誰爲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爲卑;自卑的,必升爲高。


詩 篇 45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又是愛慕歌,交於伶長。調用百合花。

1 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 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5 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6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8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9 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12 推羅的民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13 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
14 她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15 她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她們要進入王宮。
16 你的子孫要接續你的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全地做王。
17 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Q1: 在你的生命中有難處的時候,還能每天來贊美主嗎?


马太福音 23

1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
2 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
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4 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5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穗子做長了;
6 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
7 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
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10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做你們的用人。
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有古卷在此有
14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罚)
1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做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16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17 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
18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
19 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20 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
21 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裡的起誓;
22 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2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24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25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26 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里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27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28 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29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修飾義人的墓,說:
30 ‘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 ’
31 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
32 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
33 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34 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並文士到你們這裡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裡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
35 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從義人亞伯的血起,直到你們在殿和壇中間所殺的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
36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38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39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

Q2: 你曾否因爲驕傲而受到神的管教?如何來學習謙卑的功課?




帶人歸主

經文: 「你們這假冒爲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爲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你們這假冒爲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爲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馬太福音二十三13-15



 主指責法利賽人的罪,說他們勾引人入教,卻成爲人進入天國的攔阻。可見引人入教是容易的,但把人帶到神面前卻很困難。因爲宗教是一套人的教條,人很容易在宗教裏找到自以爲義的滿足;然而,這種自以爲義在神面前是站立不住的。就像一個人在黑暗的房間裏打掃,怎麽打掃都覺得十分乾淨,可是當光射進房間時,才看見到處都是蜘蛛網和灰塵。這就是人的光景,在罪惡中還自以爲義,但當聖靈的光照進來,才看見自己裏面是何等黑暗。在帶領別人的事上也是如此,我們很容易把別人帶進宗教的教條裏,告訴他們「應當這樣做,不要那樣做」,但卻沒把他們真正帶到耶稣基督的生命裏。



 事實上,真的讓人得救的不是我們的行爲,乃是耶稣基督的生命。只有當一個人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接受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接受祂新的生命進入自己生命時,才能帶來改變的能力。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把人帶進教條裏,而把人帶進使人自由的靈裏。



 我們常把自身的經驗加諸別人身上,把教會的做法加諸別人身上,卻沒有把使人自由的耶稣基督介紹給周圍的人。今天人們需要的,不是更多的教條律法,而是那使人自由的耶稣基督。雅各書3:1講到:「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爲要受更重的審判。」當我們教導別人時,求神幫助我們遠離法利賽人的錯誤,把人的心靈真正帶到耶稣基督面前。

    —— 選自矽谷生命靈糧堂《 每日靈修小品》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