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尼希米記 7:5 我的 神感動我心,招聚貴冑、官長、和百姓… 。


詩 篇 34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11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12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17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21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22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

Q1: 請您思想如何靠著聖靈激活我們屬靈的器官,與主親近,常嘗主恩的滋味?


尼希米記 7

1 城牆修完,我安了門扇,守門的、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
2 我就派我的弟兄哈拿尼和營樓的宰官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忠信的,又敬畏神過於眾人。
3 我吩咐他們說:「等到太陽上升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也當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
4 城是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
5 我的神感動我心,招聚貴胄、官長和百姓,要照家譜計算。我找著第一次上來之人的家譜,其上寫著:
6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前擄去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
7 他們是同著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亞撒利雅、拉米、拿哈瑪尼、末底改、必珊、米斯毗列、比革瓦伊、尼宏、巴拿回來的。
8 以色列人民的數目記在下面:巴錄的子孫二千一百七十二名,
9 示法提雅的子孫三百七十二名,
10 亞拉的子孫六百五十二名,
11 巴哈摩押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約押的子孫二千八百一十八名,
12 以攔的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13 薩土的子孫八百四十五名,
14 薩改的子孫七百六十名,
15 賓內的子孫六百四十八名,
16 比拜的子孫六百二十八名,
17 押甲的子孫二千三百二十二名,
18 亞多尼干的子孫六百六十七名,
19 比革瓦伊的子孫二千零六十七名,
20 亞丁的子孫六百五十五名,
21 亞特的後裔,就是希西家的子孫九十八名,
22 哈順的子孫三百二十八名,
23 比賽的子孫三百二十四名,
24 哈拉的子孫一百一十二名。
25 基遍人九十五名,
26 伯利恆人和尼陀法人共一百八十八名,
27 亞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
28 伯亞斯瑪弗人四十二名,
29 基列耶琳人、基非拉人、比錄人共七百四十三名,
30 拉瑪人和迦巴人共六百二十一名,
31 默瑪人一百二十二名,
32 伯特利人和艾人共一百二十三名,
33 別的尼波人五十二名,
34 別的以攔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35 哈琳的子孫三百二十名,
36 耶利哥人三百四十五名,
37 羅德人、哈第人、阿挪人共七百二十一名,
38 西拿人三千九百三十名。
39 祭司,耶書亞家耶大雅的子孫九百七十三名,
40 音麥的子孫一千零五十二名,
41 巴施戶珥的子孫一千二百四十七名,
42 哈琳的子孫一千零一十七名。
43 利未人,何達威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甲篾的子孫七十四名。
44 歌唱的,亞薩的子孫一百四十八名。
45 守門的,沙龍的子孫、亞特的子孫、達們的子孫、亞谷的子孫、哈底大的子孫、朔拜的子孫共一百三十八名。
46 尼提寧,西哈的子孫、哈蘇巴的子孫、答巴俄的子孫、
47 基綠的子孫、西亞的子孫、巴頓的子孫、
48 利巴拿的子孫、哈迦巴的子孫、薩買的子孫、
49 哈難的子孫、吉德的子孫、迦哈的子孫、
50 利亞雅的子孫、利汛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
51 迦散的子孫、烏撒的子孫、巴西亞的子孫、
52 比賽的子孫、米烏寧的子孫、尼普心的子孫、
53 巴卜的子孫、哈古巴的子孫、哈忽的子孫、
54 巴洗律的子孫、米希大的子孫、哈沙的子孫、
55 巴柯的子孫、西西拉的子孫、答瑪的子孫、
56 尼細亞的子孫、哈提法的子孫。
57 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就是瑣太的子孫、瑣斐列的子孫、比路大的子孫、
58 雅拉的子孫、達昆的子孫、吉德的子孫、
59 示法提雅的子孫、哈替的子孫、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孫、亞們的子孫。
60 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共三百九十二名。
61 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亞頓、音麥上來的,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是以色列人不是,
62 他們是第萊雅的子孫、多比雅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共六百四十二名。
63 祭司中哈巴雅的子孫、哈哥斯的子孫、巴西萊的子孫(因為他們的先祖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女兒為妻,所以起名叫巴西萊),
64 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
65 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吃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66 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67 此外還有他們的僕婢七千三百三十七名,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四十五名。
68 他們有馬七百三十六匹,騾子二百四十五匹,
69 駱駝四百三十五隻,驢六千七百二十匹。
70 有些族長為工程捐助。省長捐入庫中的,金子一千達利克,碗五十個,祭司的禮服五百三十件。
71 又有族長捐入工程庫的,金子二萬達利克,銀子二千二百彌拿。
72 其餘百姓所捐的,金子二萬達利克,銀子二千彌拿,祭司的禮服六十七件。
73 於是,祭司、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民中的一些人、尼提寧並以色列眾人,各住在自己的城裡。

Q2: 請您分享,神是如何感動您的心而帶領您的家人、朋友一起來到主面前,敬拜信靠耶和華的?




与神親近

經文: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詩篇 34:8



 聖經認定一個不辯自明的事實,就是人可以認識神到一個親密的程度,就如同認識任何其他的人和物一樣。在聖經中那用以表明對神認識的詞句,就如同用以表明對自然界事物認識的詞句一樣:「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美善。」(詩34:8)「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气,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詩45:8)



 正如我們通過我們身體的五種感覺器官來感知物質世界,我們同樣通過我們所具有的屬靈器官來了解神和聖靈的世界,這只要我們順服聖靈的感動並運用我們的屬靈的器官。



 一個屬靈的國度擺在我們的周圍,這個國度一直包圍我們,怀抱我們,我們可以藉著里面的生命接触到它,再進一步去認識它,神自己就在那里等候我們与他相交。我們開始認定它的實有,這個永恒的世界對我們就成為活的了。



 基督徒的生命根深之處,相信那看不見的世界。基督徒信心的對象,就是那看不見的實有世界。



 當我們開始注視神的時候,里面的眼就會看見靈界的東西。遵守基督的命令,就會使神在人里面向人顯現(參約14:21-23)。這能使人張開靈眼,正如神應許的,清心的人必得見神。一种新的屬神的意識會抓住我們,我們就開始嘗到神,并在里面感覺到,神已經成為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一切。在那里就會看見真光,照亮一切世上的人。漸漸地,我們這种官能會繼續增長,益見敏銳,越來越确實,神便成為我們最偉大的一切,因他的同在,我們的生命便有榮耀和奇异的改變。

    —— 選自陶恕《渴慕神》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