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33:9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尼希米記 6: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詩 篇 33

1 義人哪,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
2 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
3 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4 因為耶和華的言語正直,凡他所做的盡都誠實。
5 他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
6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
7 他聚集海水如壘,收藏深洋在庫房。
8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他。
9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10 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
11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
12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13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他看見一切的世人,
14 從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
15 他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
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17 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
18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
19 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
20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21 我們的心必靠他歡喜,因為我們向來倚靠他的聖名。
22 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

Q1: 默想詩篇33篇,今天你如何讓神的大能和恩典彰顯在你的生命中?


尼希米記 6

1 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修完了城牆,其中沒有破裂之處(那時我還沒有安門扇),
2 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莊村相會。」他們卻想害我。
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現在辦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見你們呢?」
4 他們這樣四次打發人來見我,我都如此回答他們。
5 參巴拉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我,手裡拿著未封的信,
6 信上寫著說:「外邦人中有風聲,迦施慕也說,你和猶大人謀反,修造城牆,你要做他們的王。
7 你又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著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現在這話必傳於王知。所以請你來,與我們彼此商議。」
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裡捏造的。」
9 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神啊,求你堅固我的手!
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不如在神的殿裡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裡來殺你。」
11 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裡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12 我看明神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說這話攻擊我,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
13 賄買他的緣故,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他們好傳揚惡言毀謗我。
14 我的神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
17 在那些日子,猶大的貴胄屢次寄信於多比雅,多比雅也來信於他們。
18 在猶大有許多人與多比雅結盟,因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兒子米書蘭的女兒為妻。
19 他們常在我面前說多比雅的善行,也將我的話傳於他。多比雅又常寄信來,要叫我懼怕。

Q2: 神的大能和恩典怎樣彰顯在我們的服事中?




得救之恩

經文: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约珥书2章32節



 新聞男孩樂團(Newsboys)的前主唱彼得·富勒(Peter Furler)曾描述他們樂團在演唱《祂掌權》(He Reigns)時的情景。這首歌生動地描繪了來自各族各國的信徒,聚在一起同心敬拜上帝的景象。每當樂團唱這首詩歌時,富勒都可以感受到聖靈在會眾當中運行。



 富勒的這種體會,或許能與五旬節在耶路撒冷聚集的群眾起共鳴。當使徒被聖靈充滿時(使徒行傳2章4節),發生了眾人意想不到的事,以致來自各國的猶太人都感到困惑,因每個人都聽見有人用自己的方言宣講上帝大能的作為(5-6、11節)。彼得向群眾解釋,這是要應驗舊約先知的預言,就是上帝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17節)



 這個神蹟完全展現上帝的大能,使大批群眾願意接受彼得傳講的福音信息,單單那天便有三千人歸信耶穌基督(41節)。在看到如此驚人的神蹟之後,這些初信者便帶著這些好消息,回到世界各個角落。



 直到今日,福音的好消息仍不斷迴響,所有人都能領受上帝充滿盼望的信息。當我們一起敬拜上帝,聖靈便運行在我們當中,使各族各方的人都能合而為一。因祂掌權!

—— 選自《灵命日粮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