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98: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以弗所書 2: 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詩 篇 98 一篇詩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 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4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 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Q1: 請你與弟兄姐妹們分享神在你生命和生活中的奇妙作為,歌頌神的救恩。


以弗所書 2

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4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7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11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12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13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14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17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1 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2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Q2: 請以你生命的見證與弟兄姐妹們分享「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



與基督同活

經文: 「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稣一同複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 2: 4 - 6



 基督信仰裏最重要的真理,就是這裏所說的:「 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請注意保羅重複了三次 「 與基督 」: 「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叫我們與基督耶稣一同複活; 一同坐在天上。」 主的確來住在我們裏面,他與我們緊密相連,我們與他合而爲一。整個基督徒的信心和經驗都建基于這最重要的事實,就是 「 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 這重大非常的聲明。



 記得主自己也曾經這麽教導我們麽?他曾說:「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約15:5a)。我們能否把枝子和葡萄樹分開,說那一段是枝子,從這兒開始是葡萄樹呢?不能,因爲它們是同一棵植物,共享同一個生命。所以從今以後我們的身份不再與亞當相連,而是與基督相連。我們不再只是普通人。我們是新造的人,重新開始,與耶稣基督的生命相結連。



 保羅在這封書信的後半段,把教會比作身體,把基督比作頭。你最近有沒有檢查過自己的身體? 有否注意到即使你把手指轉一下再一拉, 它們並不會掉下來?它們與身體有機地連在一 起,共享這身體的生命,而不是機械式的拆裝組合。這些畫面都是要讓我們看明白我們是如何與耶稣基督緊密地相連,要告訴我們他就是我們的生命。



 不要再以爲自己是單獨的生命體,因爲那惡者的全盤大計就是要我們否定我們與基督同活的這個真理,回到先前的想法:以爲自己只是普通人,在生命中掙紮,嘗試做到最好,需要盡所有的天賦和努力來超越旁人, 以取得生命的滿足。任何時候我們相信那惡者的謊言,就回到老我的心態,回到悲慘和傷痛的生活中。要脫離那悲慘的光境,我們唯有重新認識這核心真理,就是我們乃是與耶稣基督同活!



 最後的一個重點是,保羅在這些經節裏所用的都是過去式的語句。表示這些是已經發生了的事,而不是將來要發生的。就在我們相信耶稣基督的瞬間,這事就已經成就,不用我們再費勁才達到,它不需要偉大的聖徒經過多年的努力來成就。這已是事實, 每個基督徒都已經驗到,我們已經與耶稣基督同活。我們不再與以前一樣。即使我們想要回到老我裏去,我們也回不去。因此,我常對那些在生活中受挫折的基督徒說:「 好吧,那麽就放棄吧,別作基督徒了。」 結果呢?他們不能,而且他們也知道自己做不到, 因爲他們是新造的人,是與耶稣基督一同活過來的人。

—— 選自Ray Stedman Ministries《每日靈修》

Previou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