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77:14 你是行奇事的 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創世記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詩 篇 77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1 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2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 我想念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4 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5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7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8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9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10 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11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12 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13 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14 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15 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16 神啊,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
17 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
18 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
19 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20 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群一般。

Q1: 當你的禱告不聽,你也會如作者那樣懷疑主「不再施恩嗎」?怎樣將注意力從自己轉到主身上?


創世記 1

1 起初,神創造天地。
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6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25 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Q2: 為什麼有飢荒,災難?我們怎樣解釋神的「賜福」呢?




靠神恩典我成了何等樣人

經文: 「 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 」哥林多前書 十五10



 我們不斷的訴說自己無能,實在是對創造主的侮辱。一味怨嘆自己不成事,等於毀謗神疏於照顧。若你經常用神的眼光察看那些在人聽來是謙卑的話,便會驚訝那話是多麽不合情理。 [ 啊,我不敢說自己已經成聖,我不是個聖徒。 ] 向神說這話,就等於說:[ 主啊,你無法救我,叫我成聖哼,我沒有好的機緣,我身體、心靈太多缺陷,主啊,沒可能。 ] 在人面前聽來,可能謙卑非常,但在神面前,卻是輕慢。



 反之,在神面前聽來謙卑的,在人聽來可能變得驕傲。你說:[ 我知道我得救了,成聖了。 ] 在神面前,是謙卑的頂峰,表示你已完全把自己歸服神,你深知他是真實的。別理會人家聽來是否謙卑,只要常常在神面前謙卑,讓他成為你的一切。



 只有一個關係是絕頂重要的,就是你與救主個人的關係。其他一切只管失去,卻要不惜任何代價持守與主的關係,神就會透過你的生命成就他的計畫。在神的計畫中,一個人的生命可以有無比的價值,你的生命也可能如此。

—— 選自《 竭誠為主》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