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74: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以賽亞書 38: 2 - 3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詩 篇 74 亞薩的訓誨詩

1 神啊,你為何永遠丟棄我們呢?你為何向你草場的羊發怒,如煙冒出呢?
2 求你記念你古時所得來的會眾,就是你所贖﹔作你產業支派的,並記念你向來所居住的錫安山。
3 求你舉步去看那日久荒涼之地,仇敵在聖所中所行的一切惡事。
4 你的敵人在你會中吼叫;他們豎了自己的旗為記號。
5 他們好像人揚起斧子,砍伐林中的樹。
6 聖所中一切雕刻的,他們現在用斧子錘子打壞了。
7 他們用火焚燒你的聖所,褻瀆你名的居所,拆毀到地。
8 他們心裡說:「我們要盡行毀滅」;他們就在遍地把神的會所都燒燬了。
9 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先知;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呢!
10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11 你為什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
12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13 你曾用能力將海分開,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14 你曾砸碎鱷魚的頭,把牠給曠野的禽獸(禽獸:原文作民)為食物。
15 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
16 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17 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
18 耶和華啊,仇敵辱罵,愚頑民褻瀆了你的名,求你記念這事。
19 不要將你斑鳩的性命交給野獸;不要永遠忘記你困苦人的性命。
20 求你顧念所立的約,因為地上黑暗之處都滿了強暴的居所。
21 不要叫受欺壓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窮乏的人讚美你的名。
22 神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要記念愚頑人怎樣終日辱罵你。
23 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之人的喧嘩時常上升。

Q1: 你相信神自古以來就是你的王嗎?為什麼?


以賽亞書 38

1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
2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
3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4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
5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6 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
7 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
8 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9 猶大王希西家患病已經痊癒,就作詩說:
10 我說:「正在我中年(或作:晌午)之日,必進入陰間的門;我餘剩的年歲不得享受。」
11 我說:「我必不得見耶和華,就是在活人之地不見耶和華;我與世上的居民不再見面。
12 我的住處被遷去離開我,好像牧人的帳棚一樣;我將性命捲起,像織布的捲布一樣。耶和華必將我從機頭剪斷,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3 我使自己安靜直到天亮;他像獅子折斷我一切的骨頭,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4 我像燕子呢喃,像白鶴鳴叫,又像鴿子哀鳴;我因仰觀,眼睛睏倦。耶和華啊,我受欺壓,求你為我作保。」
15 我可說什麼呢?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我因心裡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16 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靈存活也全在此,所以求你使我痊癒,仍然存活。
17 看哪,我受大苦,本為使我得平安;你因愛我的靈魂(或作:生命)便救我脫離敗壞的坑,因為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
18 原來,陰間不能稱謝你,死亡不能頌揚你,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誠實。
19 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像我今日稱謝你一樣。為父的,必使兒女知道你的誠實。
20 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21 以賽亞說:「當取一塊無花果餅來,貼在瘡上,王必痊癒。」
22 希西家問說:「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什麼兆頭呢?」

Q2: 以賽亞 38:2-3 記載希西家如何向神禱告。你的禱告有他那樣真誠迫切嗎?




向上帝求祂所應許的

經文: 「 祢曾說:我必定厚待你。 」創世記卅二:12



 我們可以常常很謙卑地求上帝兌現祂的應許,這是禱告生活中很正當的態度。我們信實的主,絕不會食言反悔,祂樂意見祂的子民向祂求,更樂意使祂子民的心願得償。藉此,信徒們要數算過去的恩典,再次挑旺信心,並更新盼望。聖經的話是為我們而寫的,不是為上帝而寫的。上帝的心意已定,祂就是要我們得到最好的,沒有任何事可以攔阻上帝,使祂的計劃不實現。而且祂賜下應許,為要堅固安慰信徒的心,所以祂希望我們來到祂面前,向祂懇求:「你曾如此說……。」



 「我必厚待你。」這是上帝所有恩慈話語的重點。把焦點放在「必定」這個字上,祂要給我們真正的好處,永久的好處,那是無可比擬的上好福份。祂對待我們,就像對待其他聖徒一樣,而且過不久,祂就要把我們帶到耶穌那兒,和所有被揀選的人同在,那真是好得無比。有這樣的應許在我們心中,我們還怕誰呢﹖上帝若幫助我,誰能傷害我們呢﹖

—— 選自《 信心的支票簿》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