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72: 18 - 19 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以賽亞書 36: 21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詩 篇 72 所羅門的詩。

1 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2 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3 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
4 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5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6 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7 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8 他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
9 住在曠野的,必在他面前下拜;他的仇敵必要舔土。
10 他施和海島的王要進貢;示巴和西巴的王要獻禮物。
11 諸王都要叩拜他;萬國都要事奉他。
12 因為,窮乏人呼求的時候,他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13 他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
14 他要救贖他們脫離欺壓和強暴;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看為寶貴。
15 他們要存活。示巴的金子要奉給他;人要常常為他禱告,終日稱頌他。
16 在地的山頂上,五穀必然茂盛(或作:有一把五穀);所結的穀實要響動,如黎巴嫩的樹林;城裡的人要發旺,如地上的草。
17 他的名要存到永遠,要留傳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萬國要稱他有福。
18 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19 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20 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祈禱完畢。

Q1: 讓我們閉目想像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全地時會是怎麼樣的一副畫面?


以賽亞書 36

1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堅固城,將城攻取。
2 亞述王從拉吉差遣拉伯沙基率領大軍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裡去。他就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3 於是希勒家的兒子家宰以利亞敬,並書記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出來見拉伯沙基。
4 拉伯沙基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希西家說,亞述大王如此說:『你所倚靠的有什麼可仗賴的呢?
5 你說有打仗的計謀和能力,我看不過是虛話。你到底倚靠誰才背叛我呢?
6 看哪,你所倚靠的埃及是那壓傷的葦杖,人若靠這杖,就必刺透他的手。埃及王法老向一切倚靠他的人也是這樣。
7 你若對我說:我們倚靠耶和華——我們的神。希西家豈不是將神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當在這壇前敬拜嗎?
8 現在你把當頭給我主亞述王,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這一面騎馬的人夠不夠。
9 若不然,怎能打敗我主臣僕中最小的軍長呢?你竟倚靠埃及的戰車馬兵嗎?
10 現在我上來攻擊毀滅這地,豈沒有耶和華的意思嗎?耶和華吩咐我說,你上去攻擊毀滅這地吧!』」
11 以利亞敬、舍伯那、約亞對拉伯沙基說:「求你用亞蘭言語和僕人說話,因為我們懂得;不要用猶大言語和我們說話,達到城上百姓的耳中。」
12 拉伯沙基說:「我主差遣我來,豈是單對你和你的主說這些話嗎?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與你們一同吃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嗎?」
13 於是,拉伯沙基站著,用猶大言語大聲喊著說:「你們當聽亞述大王的話。
14 王如此說:你們不要被希西家欺哄了,因他不能拯救你們。
15 也不要聽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必要拯救我們,這城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
16 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亞述王如此說:『你們要與我和好。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17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就是有五殼和新酒之地,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
18 你們要謹防,恐怕希西家勸導你們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列國的神有哪一個救他本國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19 哈馬和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西法瓦音的神在哪裡呢?他們曾救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嗎?
20 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
21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22 當下希勒家的兒子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都撕裂衣服,來到希西家那裡,將拉伯沙基的話告訴了他。

Q2: 以賽亞書 36裡記載拉伯沙基用謊言及侮辱恐嚇猶大國人。你相信撒但會用同樣的技倆威脅聖徒嗎?希西家王應付拉伯沙基辱罵的對策給我們什麼啟示?



為掌權者禱告

經文: 「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詩篇 72:1-2



 大衛在為兒子所羅門向上帝禱告。請求神賜公義給所羅門,將來以色列的王。大衛給以後的領袖,包括今日的領袖做了很好的榜樣。再偉大的領袖,即使是大衛,也是人,是不完美的。身居高位的時候,擁有絕大的權力,如果任憑人性作為,必然會讓私心駕馭權力,行不出公義。但是,“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只要(也只有)讓神做主宰,一個領袖就能(也才能)行出公正和正義。“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若沒有神的引領,再好的領袖也難免陷入“喜愛祭祀” -- 喜歡被吹捧擁護,不願做人民的僕人。美國的國家格言是 “In God We Trust”。而加拿大的國家格言 “A Mari usque ad Mare (From Sea to Sea)”,正是從詩篇72章8節來的。所有國家都需要有神的帶領,只有祂才是萬王之王。沒有人類領袖可以凌駕於神的旨意之上。



 我們可以為領袖做的,有三件事情。第一,要為領袖禱告。不只是為你喜愛或支持的領袖禱告,更要為你不喜愛的領袖禱告,因為他們更多地受到撒旦的控制和擺布,更需要我們的禱告來驅逐撒旦。第二,不要去把領袖神化,或者給領袖神化的機會。要看得見領袖的弱點和錯誤,要建立或支持有效的監督體系,以及對權力的限制。這本身也是對領袖和國家的保護。第三,我們要遵循聖經的話,服從掌權者。“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相信聖經,基督徒就應當在不違背神的命令的範圍內儘可能的與當權者合作。



 今天就讓我們為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領袖禱告吧!

—— 重生小组 朱昆弟兄

祂滿足我們的心

經文: 「 拿過來給我。 」 馬太福音十四18



 你現在是不是正被患難、試煉、危險、缺乏所包圍呢?這些都是上帝為你安排的器皿,為著盛滿聖靈用的;如果你能懂得上帝的用意,它們就會作你得新祝福和新拯救的機會;這種祝福和拯救,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可得。



 把這些器皿拿過來給上帝,用信心和禱告帶到祂面前來。安靜罷!停止你自己的活動,除非祂有所吩咐你作的事情。給祂一個機會去作罷;這樣,使你害怕的患難、危險、缺乏都要變作上帝彰顯祂恩典和榮耀的機會了。──信宣(A. B. Simpson)



 「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何等的來源──「上帝!」何等的資本──「祂榮耀的豐富!」何等的管道──「基督耶穌!」何等的供給──「一切所需用的!」這是你無上的權利──把你一切所需用的去換祂榮耀的豐富!祂無盡的寶庫,已因祂不竭之愛,為你開著了;用無偽的簡單的信心去支取你的需用罷!祂絕不會怕你支取得過多的,因為祂的寶庫從無缺貨之虞。──馬都金(C. H. M.)



 「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羅八32)

—— 選自《 荒漠甘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