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64: 2 求祢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彌迦書 3: 12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爲亂堆;這殿的山必像叢林的高處。


詩 篇 64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神啊,我哀嘆的時候,求你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
2 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3 他們磨舌如刀,發出苦毒的言語,好像比準了的箭,
4 要在暗地射完全人;他們忽然射他,並不懼怕。
5 他們彼此勉勵設下惡計;他們商量暗設網羅,說:「誰能看見?」
6 他們圖謀奸惡,說:「我們是極力圖謀的。」他們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
7 但神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
8 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
9 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神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
10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Q1: 大衛在受到仇敵攻擊時,求神將他 「 隱藏 」,神也說過,伸冤在我,我必報應。試想如果你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如何來面對?


彌迦書 3

1 我說:雅各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你們要聽!你們不當知道公平嗎?
2 你們惡善好惡,從人身上剝皮,從人骨頭上剔肉,
3 吃我民的肉,剝他們的皮,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鍋,又像釜中的肉。
4 到了遭災的時候,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他卻不應允他們。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
5 論到使我民走差路的先知——他們牙齒有所嚼的,他們就呼喊說:「平安了!」凡不供給他們吃的,他們就預備攻擊他(預備攻擊他:或作說必遭遇刀兵)——耶和華如此說:
6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頭必向你們沉落,白晝變為黑暗。
7 先見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摀著嘴唇,因為神不應允他們。」
8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
9 雅各家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當聽我的話!你們厭惡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
10 以人血建立錫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11 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僱價施訓誨;先知為銀錢行占卜。他們卻倚賴耶和華,說:「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嗎?災禍必不臨到我們。」
12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山必像叢林的高處。

Q2: 彌迦預言耶路撒冷的淪落。當今的教會處於愈發敗壞的的世界裏,基督徒當如何警醒?




不可爲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經文: 「 不要以惡報惡。衆人以爲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衆人和睦。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甯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爲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爲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爲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 羅馬書12:17 - 21



 這裏的善並不是指一般的好人好事,聖經中的善乃是指神吩咐你要做的事情。馬太福音5:44「要愛你的仇敵,爲那逼迫你的人禱告」。每當讀到這裏,我都很感謝神,神並沒有說要愛你的仇敵就到此爲止了,反要爲逼迫你的人禱告,不是去責備他們,而是要去祝福他們。因爲今天魔鬼要攻擊我們,就像下棋將軍,第一步,它先要制造一個環境,讓你心中憤憤不平,哀傷怨恨。就像約伯,一夜之間仇敵挪去他一切所有,就像主耶稣在曠野受試探時,四十天魔鬼要祂饑餓。魔鬼之所以能夠在我們心中工作,甚至轄制我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我們裏面常有隱藏的忿怒,無論是對神、對人、對自己,魔鬼都有工作的余地。



 第二步,魔鬼就會跳進那個環境當中,來作欺騙和控告的工作。在屬靈爭戰當中,我們常只注意到魔鬼第二步棋,所以我們常斥責仇敵的欺騙和控告,可是我們卻忽略了魔鬼第一步棋,以致於當我們想斥責仇敵工作時,好像爲時以晚。



 當魔鬼在我們生活環境當中,制造了一個叫我們憤憤不平的環境時,我們要扭轉那個咒詛,要爲那逼迫你的人禱告和祝福。這不是叫你祝福魔鬼,而是要奉主的名來祝福它所制造的環境,它所利用的每一個人,因爲一旦我們開始祝福時,魔鬼撒但就不知道該怎麽做,當你心中愈氣憤,魔鬼就愈高興,因爲那是它的專長,它立刻會跳入第二步棋裏面把你將軍。可是一旦你開始祝福你的仇敵,它就無計可施了。弟兄姊妹,在你的生命當中,若有任何隱藏的忿怒,你需要在神面前承認你的罪,然後扭轉那個咒詛,爲你的仇敵禱告,聖靈的喜樂就要因爲你的順服開始湧流在你的心中。

—— 劉彤牧師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