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6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61: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裏!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

以賽亞書 12: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詩 篇 6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2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3 因為你作過我的避難所,作過我的堅固臺,脫離仇敵。
4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祕處!(細拉)
5 神啊,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
6 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
7 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
8 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Q1: 這世界除了 神之外,還有甚麼比祂更好的呢?我們還是被世上的虛假榮華富貴所捆綁,而脫不了身,而不覺得神的寶貴嗎?


以賽亞書 12

1 到那日,你必說:「耶和華啊,我要稱謝你!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你的怒氣卻已轉消,你又安慰了我。
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4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5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
6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

Q2: 我們今天真正渴的不是肉體,而是屬靈的生命。這屬靈生命的飢渴怎麼解決呢? 如何讓自己的心能夠安定?那心怎麼安定? 是要解決屬靈生命的飢渴。




救恩的泉源

經文: 以賽亞書12:1-6



 「 到那日 」,那日有很多方面的意思。那日可以說是主再來的日子;那日,可以說是最後的審判大日;那日,也可以是以色列十二支派回歸,讚美感謝神的日子。在那日尚未臨到時,先知已被神感動,開始稱謝神。所以稱謝是一種靈裡的看見之反應;稱謝,不是因為現在所面臨的一切,而是進入了神的計劃,神的藍圖裡,因而與神一起為將來要完成的事而歡呼而讚美,而稱謝。



 先知的稱謝分為三方面:


 

 一是感謝神雖然向以色列人發怒,祂的怒氣卻必轉消。神向以色列人發怒是出於祂對以色列人的愛,愛之深責之切。假如神看到他們的汙穢而不發怒,那就是把他們當做野種,準備一把火消滅了。但是神愛以色列人,所以有發怒,有管教,也為他們留餘種。正如神在我們犯罪時,祂並不輕饒,但是仍然給人有改過的機會。


 

 二,神必然拯救,因此只要倚靠祂,就不用懼怕。這是父母般的慈愛和溫柔,雖然子女落在過犯之中受苦,神倚然等待他們的歸回。因此不要學亞哈斯王去倚靠亞述,要聽從先知,要聽從聖靈的聲音,倚靠神。在神的怒氣之中,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卻必歡呼,因為祂的恩典是一生之久。卻千萬不要因神的怒氣,而去倚靠別人,那麼神的怒氣就更持久了。


 

 三,耶和華神是我的拯救,我的力量,我的詩歌。有的人信神,卻不知道自己是信哪個神,有時把民間的神也當做自己的神。我們所相信的神是耶和華神,創造宇宙,賜給人生命之靈的神。耶和華神是大有能力的神,祂也願意成為相信祂之人的盼望和幫助。所以大衛王說:「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8)



 耶和華神是人類救恩的泉源,祂不僅要成為以色列人的拯救,也要成為全世界之人的拯救。祂不僅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仇敵,要拯救全世界願意相信祂的人,脫離罪惡和死亡。只有當我們面臨衰老、絕症和死亡時,我們才能稍微明白神的救恩是何等美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從不是救恩的泉源,就要小心,因為你去不是救恩的泉源取水時,必然要付出相當可怕的代價。水代表人生的需要,因為人的身體基本上有百分之七十有水的成份,水代表需要。我們的需要只向耶和華神索取,只接受耶和華神的供應,如此才能歡然擷取,歡然領受。其他的泉源好比放高利貸的,就等著吸我們的血,榨乾我們的一切,所以要記得救恩的泉源屬於耶和華。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是的,到那日,我們要和錫安的居民一起歡呼,一同稱謝,同心傳揚宣告耶和華神奇妙的作為。

—— 選自《 海外華人福音網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