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43: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以賽亞書 4:1 在那日,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求你除掉我們的羞恥。」


詩 篇 43

1 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作幫助),是我的神。

Q1: 你/我的心是否憂悶、煩躁?原因是什麼?記得要到神的祭壇去得一顆喜樂的心。


以賽亞書 4

1 在那日,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求你除掉我們的羞恥。」
2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
3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那時,剩在錫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冊上記名的,必稱為聖。
4 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全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燄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
5 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

Q2: 這章經文裡的「那日」是指什麼?



耶和華的苗

經文: 「當那日子,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喫自己的飯,穿自己的衣裳;但求稱為歸你名下好啦;好把我們的恥辱除掉。』」以賽亞書 4:1 呂振中譯本



  「 七個 」:多個之意。 本節原意是:因為戰事的緣故,以色列的男子犧牲戰死者無數,全國剩下許多女子;這些女子找不到容身的家室,寧可自給自足,多女侍奉一夫,只求得著有個男子庇蔭。



 但從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一個女人沒有男人有什麼問題呢?她們可以自己去工作,賺錢,養活自己,甚至也像男人一樣穿起軍服,接受訓練去打仗,為何非要歸在男人名下才不羞恥?然而在過去的社會裡,即使在華人的社會也是如此,女人是不拋頭露面的,凡事有丈夫為她出頭,那就是她的榮耀。假如她凡事得自己出頭,難免被人欺負。羞恥也可以說是disgrace,失去恩典。神造女人用肋骨,肋骨是在男人的身體裡,是應該被保護的;若是肋骨突破了身體,沒有身體的保護,那是很可怕可憐的情況,表示那人有禍了。但是這裡不是在講男人女人的問題,而是講到人若失去了神的遮蓋、神的救恩,就好像房子沒了屋頂。在這裡讓我們看到,在人與神的關係裡,我們都需要神的遮蓋和保護。



 在近代的以色列史裡,以色列人顛沛流離,苦不堪言。而先知以賽亞已經告訴他們:「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 」。耶和華的苗便是耶穌基督,只有接受了祂的恩典,以色列那些逃脫的人可以再次榮華茂盛。信耶穌是以色列人真正的盼望。在現在的以色列,我們看到那些得以逃脫,回到以色列的人所創建的一切,不能不說是神蹟。他們在宛如沙漠般的曠野裡生產了大量的水果和鮮花,在沒有水的地方引用海水變淡水開始養魚,他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等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的時候,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神要藉著耶穌基督洗淨他們的污穢,將他們再次分別為聖。這就是為什麼福音必須傳遍天下,而且一定要傳回以色列,因為救恩是從他們出來的(耶穌是猶太人),雖然他們拒絕了,但是神要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基督徒啊,今天為美國、為中國、為以色列禱告吧!

—— 選自《海外華人福音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