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9日2020

每日金句

詩篇41: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以賽亞書 2:11 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詩 篇 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2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3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4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5 我的仇敵用惡言議論我說:「他幾時死,他的名才滅亡呢?」
6 他來看我就說假話;他心存奸惡,走到外邊才說出來。
7 一切恨我的,都交頭接耳地議論我;他們設計要害我。
8 他們說:「有怪病貼在他身上;他已躺臥,必不能再起來。」
9 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
10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11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12 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Q1: 耶和華神是應當稱頌的,我們數算神的恩典,現在就以贊美稱頌耶和華開始新的一天!


以賽亞書 2

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3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4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5 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6 耶和華,你離棄了你百姓雅各家,是因他們充滿了東方的風俗,作觀兆的,像非利士人一樣,並與外邦人擊掌。
7 他們的國滿了金銀,財寶也無窮;他們的地滿了馬匹,車輛也無數。
8 他們的地滿了偶像;他們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就是自己指頭所做的。
9 卑賤人屈膝;尊貴人下跪;所以不可饒恕他們。
10 你當進入巖穴,藏在土中,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11 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12 必有萬軍耶和華降罰的一個日子,要臨到驕傲狂妄的;一切自高的都必降為卑;
13 又臨到黎巴嫩高大的香柏樹和巴珊的橡樹;
14 又臨到一切高山的峻嶺;
15 又臨到高台和堅固城牆;
16 又臨到他施的船隻並一切可愛的美物。
17 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18 偶像必全然廢棄。
19 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就進入石洞,進入土穴,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20 到那日,人必將為拜而造的金偶像、銀偶像拋給田鼠和蝙蝠。
21 到耶和華興起,使地大震動的時候,人好進入磐石洞中和巖石穴裡,躲避耶和華的驚嚇和他威嚴的榮光。
22 你們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什麼呢?

Q2: ⋯惟獨耶和華被尊崇。在美國大選即將來臨之時,我們向天父祈求,讓世人尊你的名為大,敬畏耶和華,作出合神心意的選擇!



登耶和華的山

經文: 「 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 」以賽亞書2: 3



 讓心靈提升至這邪惡的世界之上,達到更高貴更美好的境界,於我們是有益的。愛世界的心以及財富之陷阱,試圖扼殺我們內心中的每一個良善。我們變得煩躁、喪膽、驕傲、屬肉體。我們最好鏟除這些荊棘和蒺藜,因為摻雜在其中的天國之種籽無法生長。能將它們割斷的最佳鎌刀,莫過於與上帝交通和思念天國之事。在瑞士山谷中居住的村民是不健康的,因為那裡的空氣被污染了,而且大氣是停滯不流動的。反之在山頂上的居民是健康的,因為他們呼吸的是從阿爾卑斯山巔上吹過原始積雪的新鮮清潔空氣。山谷中的居民若能常常離開他們在沼澤地的家,離開那使人致病的霧氣,登上高山去呼吸沁人肺腑的清爽空氣,必會使他們重新得力。但願聖靈助我們離開恐懼之霧、焦慮的煩躁,和所有聚集在地球山谷中的疾病,讓我們登上喜樂並蒙福的高山。但願聖靈助我們割斷把我們捆綁在低地的繩索,助我們攀上高峰!我們像被鐵鍊捆鎖於岩石上的老鷹。但是不像老鷹,我們會漸漸愛上鐵鍊,不願意將其砍斷。倘若我不願也不能脫離捆綁肉體的鐵鍊,又如何藉著賜自由的靈來得著自由?但願上帝憐憫我們。讓我們將肉體留在山腳下,願我們的心靈攀上頂峰,享受與至高者的相交。

—— 選自司布真《靜夜亮光 》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