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2023

詩篇 99

1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
2 耶和華在錫安為大;他超乎萬民之上。
3 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
4 王有能力,喜愛公平,堅立公正,在雅各中施行公平和公義。
5 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腳凳前下拜。他本為聖!
6 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7 他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他們遵守他的法度和他所賜給他們的律例。
8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9 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的聖山下拜,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本為聖!


哥林多前書 12

1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2 你們做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4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做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繙方言。
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12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14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15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16 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17 若全身是眼,從哪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哪裡聞味呢?
18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
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21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23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24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25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29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30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繙方言的嗎?
31 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叫不俊美的得俊美

經文:「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哥林多前書12:23)



 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保羅將教會弟兄姐妹比作一個身體的不同肢體,教導眾人每個人都是教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相互愛護。這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



 然而,再次閱讀的時候,卻被以前沒有太註意的第二十三節抓住了眼睛。"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這是在說什麽呢?



 人的五官當中,耳朵沒有眼睛、鼻子、嘴巴那麽顯眼。但是我們給耳朵戴上耳環,讓整個人更鮮亮。腳也是不起眼的,在最底層起到最基本的支撐作用而已。但是人會買最漂亮的鞋穿在腳上,吸引註意力,成為整體形象的重要部分。



 在教會當中,有很多優秀的弟兄姐妹,他們身上充滿了靈命氣息。精神上很有裝備,體力上也有大大的付出。但是同時,教會也有很多心靈和肉體還軟弱的弟兄姐妹。這都是教會必然會有的組成部分。教會需要核心團隊的支撐運作。教會同時也是很多有軟弱的弟兄姐妹在困苦仿徨中尋求安慰的家。可是有時候這些弟兄姐妹會感到一些不適。教會一些課程,活動,方向,推廣起來有無形的壓力。結果是如果不參加不委身,會覺得自己很落後,過意不去,對教會和小組的聚會除了渴望外也多出來一絲恐懼。這就讓教會失去了一些根本的給人安慰的作用。那麽我們怎麽註意鼓勵與寬容的平衡呢?保羅說,「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具體到教會生活中,我們應該怎麽給更多的 「普通」 成員加俊美,而讓教會更為平衡健康呢?



 讓我們用更多的仁愛和溫柔使神的大家庭充滿更多的溫暖。

思考问題:


 你對哥林多前書12章23節是怎麽理解的?應該如何應用?

—— 重生小組 朱昆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