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23

詩篇 98 一篇詩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 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4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 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 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哥林多前書 11

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2 我稱讚你們,因你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3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4 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或作:說預言。下同),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
5 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
6 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髮;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著頭。
7 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神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
8 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
9 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
10 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
11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
12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13 你們自己審察,女人禱告神,不蒙著頭是合宜的嗎?
14 你們的本性不也指示你們,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嗎?
15 但女人有長頭髮,乃是她的榮耀,因為這頭髮是給她作蓋頭的。
16 若有人想要辯駁,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神的眾教會也是沒有的。
17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18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地信這話。
19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20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21 因為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
22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神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24 祝謝了,就掰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掰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30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原文作睡)的也不少。
31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32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33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聚會吃的時候,要彼此等待。
34 若有人飢餓,可以在家裡先吃,免得你們聚會,自己取罪。其餘的事,我來的時候再安排。


成爲效法基督的基督徒

經文:「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



 讀到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會不會覺得保羅有些狂妄自大,我們每個信徒不是都應該效法基督嗎?為什麽要效法保羅呢?其實這正是保羅自信的地方,他敢於對信徒說:我活在你們面前,因為我有基督生命的見證!保羅是讓我們能夠效法他效法的基督,而他就是我們效法基督的榜樣:跟隨基督,效法遵從神的一切作為!



 其實這句話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是一個挑戰,我們可以捫心自問:當我們向別人傳福音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自信和別人說:福音真的在我的生命裏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這些領受救恩的人,因信稱義的人真的已經在基督裏面做新造的人?我們能不能成為別人學習的榜樣呢?



 我常常說自從遇見了神,他幫我洗脫了罪惡,而我領受了救恩,我的生命也有了新的改變。但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我卻沒有向他們傳授福音,把他們帶領到神的面前;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還是會軟弱退縮,當我成功的時候,我也一樣會驕傲自滿。很多時候我在教會和查經時說的和回家真正做的也不一樣。其實我和那些沒有遇見神的人不是活得一樣嗎?那就是沒有效法基督!



 而效法基督應該是真正從我的內心開始,我裏面生命的改變和我的心思的改變。效法耶穌態度上就應該以他的心為心,行為上就應該以他的腳蹤為腳蹤。我們應該學習保羅,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見證能夠成為別人效法基督的榜樣來。我們在行為,舉止和態度上都要和我們的神一致。我祈求:願我們能夠效法耶穌基督,並籍著他贖罪的祝福,變得越發謙卑,更加勇敢,更加寬容,成為一個能讓被別人也能夠效法的效法基督的基督徒!

思考问題:


 你有沒有自信說出「你們該效法我,就像我效法基督一樣」?這句話的最大挑戰是什麽?

—— 信望愛小組 成方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