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2023

詩篇 96

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2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3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4 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5 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6 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
7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8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9 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10 人在列邦中要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他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11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
12 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
13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


哥林多前書 9

1 我不是自由的嗎?我不是使徒嗎?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你們不是我在主裡面所做之工嗎?
2 假若在別人,我不是使徒,在你們,我總是使徒,因為你們在主裡正是我做使徒的印證。
3 我對那盤問我的人就是這樣分訴:
4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
5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
6 獨有我與巴拿巴沒有權柄不做工嗎?
7 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
8 我說這話,豈是照人的意見;律法不也是這樣說嗎?
9 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嗎?
10 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
11 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
12 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
13 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嗎?
14 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
15 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
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18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
19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做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20 向猶太人,我就做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做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21 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做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22 向軟弱的人,我就做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做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向神表達讚美和敬畏的方式

經文:「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當以聖潔的妝飾(「的」或作「為」)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詩篇 96:8-9)



 詩篇96篇不僅強調耶和華是創造和救贖的神,也是按照公義和信實,審判世界和萬民的神;為此,他配得讚美,更當受敬畏。表達讚美和敬畏的方式,就是向神獻上供物,並要做聖潔的子民。



 今天我們敬拜讚美神的時候,不再需要殺牛宰羊,但仍需要向神獻上,那就是我們自己。正如羅馬書12章1節所說,「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無論是詩篇,還是羅馬書,竟然所獻的總是和聖潔聯繫在一起! 的確,我們和重要人物會面的時候,尚且需要梳洗乾淨,著裝整齊,那我們朝見神的時候呢?我們的所思所想是否可以做到坦坦蕩蕩,問心無愧呢?我們的所言所行,是否體現出我們敬畏神,勝於尊敬地上的老闆呢? 

 在今年四月的 「經歷神,靈命更新特會」上劉福理牧師教導我們說: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有敬拜、有奉獻,也當遵主的指示而行,過聖潔的生活。主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不要服在老我的掌控下。這樣,我們的敬拜、奉獻才有真正的意義。



 願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提醒,不僅要用口《向耶和華唱新歌》,更需要聖靈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藉著每天所經歷的,讓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成為一首最美的新歌獻給神。

思考问題:


 我們對神的敬拜讚美蒙神悅納嗎?

—— 信望愛小組 許文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