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23

詩篇 93

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3 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
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5 耶和華啊,你的法度極為確定;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


哥林多前書 6

1 你們中間有彼此相爭的事,怎敢在不義的人面前求審,不在聖徒面前求審呢?
2 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若世界為你們所審,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
3 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今生的事呢?
4 既是這樣,你們若有今生的事當審判,是派教會所輕看的人審判嗎?
5 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恥。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智慧人能審斷弟兄們的事嗎?
6 你們竟是弟兄與弟兄告狀,而且告在不信主的人面前。
7 你們彼此告狀,這已經是你們的大錯了。為什麼不情願受欺呢?為什麼不情願吃虧呢?
8 你們倒是欺壓人、虧負人,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
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做孌童的、親男色的、
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13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14 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寫給耶穌的信

經文:「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20)



 親愛的耶穌,您好!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給你寫家信。我相信即便我還沒提筆寫字之前,你已經知道我想對你說什麽。但我還是必須認認真真地寫下來。記錄這珍貴的時刻!



 在我未信主之前,我有一般世俗人所犯的罪:自以為是,自欺欺人,自我為中心,嫉妒,懶惰而又貪心等等,這些都是不討神喜歡的。因為看不到自己的過錯,所以從未收斂自己的想法。還是一如既往地度日。



 直到有一天,我認識了您。從此我的生命被更新!我心靈的最深處見到了陽光。我感謝神在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醫治我,讓我清醒地看清自己,讓我變得更聰明。學會讓屬神的和屬世的事物區別岀來。正如經上記著說:「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製。」(哥林多前書6:12)



 耶穌,你十字架的大愛,你的寶血已經贖了我過去的罪!已經讓我與神國有份,與主合好。在每天清晨讀聖經的時候提醒自己做一個聖潔的人,那就是即要有一顆敬畏的心又要有一個聖潔的身體。相信靠著神的話語,聖靈的力量,可以戰勝邪惡,來分別為聖。你告誡門徒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20)我們的身體不但是聖靈的居所,也是屬於神。所以無論我們做什麽,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不敢想象若我沒有信主,現在會是怎樣的光景?謝謝主給我這樣的福氣!更感恩主的眷顧和保守!

思考问題: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救恩,你會是什麽光景?

—— 008小組 康彬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