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2023

詩篇 91

1 住在至高者隱祕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8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哥林多前書 4

1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
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3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5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6 弟兄們,我為你們的緣故,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免得你們自高自大,貴重這個,輕看那個。
7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8 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不用我們,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
9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10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11 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12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13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14 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
15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16 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面,是我所親愛,有忠心的兒子。他必提醒你們,記念我在基督裡怎樣行事,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
18 有些人自高自大,以為我不到你們那裡去;
19 然而,主若許我,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乃是他們的權能。
20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2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


我生命裏的避難所

經文 :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詩篇91:2)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詩篇91:9)




 我每次在讀詩篇的時候都會有感動,都能感覺到主在和我講話,當我讀到詩篇91:2我很觸動,是呀,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能讓我可以依靠的就只有我的神。當我回想起媽媽離開我的這一年裏,我是怎樣度過每一天,我就是依靠他,沒有他,我想我可能會做傻事,會永遠活在悔恨中,會永遠不能原諒自己,種種很多的...往往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就用他的話充滿著我的心。在外人看來,我是這麽的堅強,這麽的樂觀,可以坦然面對,我想說的是,我算什麽,我就是個罪人,我什麽都不是,也都不配,但我卻有位真真實實的神,他就願當我的避難所,讓我依靠他。



 我常常回想自己過去沒有信主的日子裏,往往就是自大、高傲、還有那可憐的虛榮心天天陪伴著我。那時候我不認識他,有人向我講我也不願意去聽,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好愚昧,浪費了很多時間,現在的我願意謙卑下來,將自己獻上,為主一生一世做工。如果有人現在問我你最喜歡做的事,那就是讀經、禱告,和主說話。人生中做的最正確的選擇就是跟隨主。



 我也很感謝主賜予了我一個好的先生,他信主後的改變真的是讓我感動,每一天跟隨主的信心是我學習的榜樣,他經常在家中講的就是我們要感謝主,主為我們安排好了一切,他只願我們信靠跟隨他,沒有主我怎麽可能做到?怎麽可能在一個多月就考到助聽器的執照,每一件事情主都早早的準備好,而我也是將所有的一切也都交給了他,真的很感恩。是的,我們的神就是這樣的真實,唯有他永遠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依靠。而我們這些他的孩子也會永遠的遵行他的律法,永不改變,永遠跟隨。感恩有主相伴!

思考问題:


 我們真的認識我們的保護者嗎?

—— 良善小組 李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