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08日2023

箴言 22 : 17 - 29

17 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留心領會我的知識。
18 你若心中存記,嘴上咬定,這便為美。
19 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
20 謀略和知識的美事,我豈沒有寫給你嗎?
21 要使你知道真言的實理,你好將真言回覆那打發你來的人。
22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23 因耶和華必為他辨屈;搶奪他的,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
2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25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自己就陷在網羅裡。
26 不要與人擊掌,不要為欠債的作保。
27 你若沒有什麼償還,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
28 你先祖所立的地界,你不可挪移。
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罗马书 16

1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
2 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3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
4 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5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西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
6 又問馬利亞安;她為你們多受勞苦。
7 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
8 又問我在主裡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
9 又問在基督裡與我們同工的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
10 又問在基督裡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裡的人安。
11 又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拿其數家在主裡的人安。
12 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
13 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14 又問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在一處的弟兄們安。
15 又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在一處的眾聖徒安。
16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
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20 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21 與我同工的提摩太,和我的親屬路求、耶孫、所西巴德,問你們安。
22 我這代筆寫信的德丟,在主裡面問你們安。
23 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問你們安。
24 城內管銀庫的以拉都和兄弟括土問你們安。
25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26 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27 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神,直到永遠。阿們!


順服主的人是有福的

經文 :


 

 「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 ,留心領會我的知識。你若心中存記,嘴上咬定,這便為美。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箴言22:17 -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羅馬書16:19-20)




 在看見這些經文的時候,我感覺神就是在和我說話,句句都是在提醒我。這裏,他特別地用「特特」兩個字,更加強調要我要時刻順服。雖然知道順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但信主十幾年來,反復地體驗不順服帶來的難處和苦果,而深深感受到順服主、依靠主的好處和益處。因著順服,家裏的氣氛才能越來越溫暖和有愛;因著順服,生氣的時候才能越來越少;因著順服,感覺自己也變得更加喜樂了;因著順服,在與人談論信仰的時候,不再搶白和辯論,因為知道一切都需要交托給神。



 保羅在關懷和鼓勵主內肢體的同時,他也表達了他對弟兄姐妹的愛。他依靠神並用神賜的智慧來勸勉弟兄姐妹們:要在一切的事情上順服和依靠主。特別是要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他很明白人在現實生活中卻常常是相反的,所以在此特別提醒併勸慰。



 箴言14:26-27 說:「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若我們每天都帶著敬畏的心來順服依靠主,我們的人生會是非常不同的。因為主所給予的都是最好的,聽他話語的人就得著神賜給的智慧。當我們都成為順服神、依靠神而得福的人,神的恩典就會伴隨我們和我們的後代。



 慈愛的天父,感謝你借著靈修,讓我們每天早上醒來就來到你的面前。我們的軟弱和渺小你都知道,求妳堅固我們的心,賜我們清潔的心,時刻聽你的聲音並尋求你、仰望你,並順服你的指引。讓我們帶著你賜的聰明和智慧,經營好家庭和教養好孩子。讓我們都在良善上有聰明,成為家人的祝福和更多人的祝福,讓我們能夠榮耀主的名。感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門!

思考问題:


 我們何時仰望依靠神呢?我們是否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呢?

—— 良善小組 劉淑蘭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