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05日2023

诗篇 88 可拉後裔的詩歌,就是以斯拉人希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調用麻哈拉利暗俄

1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2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3 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
4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或作:沒有幫助)的人一樣。
5 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
6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
7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
8 你把我所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為他們所憎惡;我被拘困,不得出來。
9 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細拉)
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
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羅馬書 13

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3 做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4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地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5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6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7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10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
11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 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經文: 「耶和華拯救我的神阿、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詩篇88:1-2)



 2022年聖誕節晚餐以後,我和先生有夫妻進深營的禱告會聚會,在禱告會上,我們和弟兄姐妹一起為我媽媽爸爸得到新冠的事情禱告,我已經三天沒有和媽媽視頻了,因為我知道她得了新冠以後很不舒服,想讓她多休息。



 禱告會剛結束,就收到我爸爸的視頻要求,想說他們一定是好些了,所以開開心心地接起來以後,看到的卻是媽媽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面,爸爸抱著媽媽在一邊哭泣,叔叔拿著手機,顫抖地和我說,媽媽走了。



 我當下完全就是崩潰了,前幾天還和媽媽視頻,安慰她說沒關系的,我們都得過新冠,睡幾天就好了,而且我們不是剛才禱告過嗎?當時更加憧憬著2023年等爸爸退休了,媽媽就可以和爸爸一起來美國,長住一段時間,她都還沒有抱過我們家第三個孩子呢!但是這一切都不會再發生了。接下來就是要忙著訂機票,做核酸,取消我期待許久的芝加哥基督徒大會,還要安排三個孩子在我去中國期間的生活學習。耶和華拯救我的神阿、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詩88:1-2)



 在得知媽媽去世消息以後的24小時,我完全沒有辦法得到任何休息。不分白天黑夜,我向神來禱告。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向神來禱告,因為我知道,沒有神,我這一天就過不去,晚上睡前的最後一件事情,也是向神來祈求,因為我確定,沒有禱告,我肯定是睡不著。完全體會到了什麽是「晝夜在你面前呼籲」 。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回想那一段時間,你真是聽到我的禱告,陪著我走過每一步,保守我和家人們的健康平安。謝謝你借著劉富理牧師的口讓我知道,我的生命裏面有「His Purpose 」,我知道這是你親自在對我說話。求神幫助我,在生命裏面,在困境裏,在絕望裏,看到「His Purpose」!阿門。

思考问題:


  你上一次「晝夜在神面前呼籲」是什麽時候呢?

—— 小羊小組 劉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