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2023

诗篇 85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 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罗马书 10

1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3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5 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
6 惟有出於信心的義如此說:「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去呢?』就是要領下基督來;
7 『誰要下到陰間去呢?』就是要領基督從死裡上來。
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11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12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16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18 但我說,人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
19 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嗎?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
20 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
21 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


求神使我们回转

經文:「拯救我们的神啊!求祢使我们回转,叫祢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诗篇 85:4

在诗篇85篇中,诗人祈求神复兴自己的百姓,使他们重新过上属灵的生活。其中第四节说到 “拯救我们的神啊,求祢使我们回转,叫祢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我觉得这节经文今天对我们来说特別具有現实意义。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按神的救赎计划用生命买赎了我们,使相信祂,接受祂的救恩,愿意认罪悔改,与基督联合的人罪得赦免,成为神国的子民。我们信主以后不再属于肉体,但我们还是活在肉体中,神赐下的圣灵引领我们走成圣的路,但肉体中的老我则常常把我们往罪的路上拉。看看今日世界,人们悖逆神,道德崩坏,信仰缺失,世风日下。三年疫情之后,我们很多基督徒的属灵生活也处在不冷不热的状态,个人甚至离神越来越远。拿我自己来说,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一些事时,脑子里也常常会冒出不同的想法:比如,某个星期天的早上气温很低,我是要去参加教会的实体主日崇拜呢?还是待在家里?还有,当组里的弟兄姐妹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是急人所难,还是先顾了自己再说?再比如,为清理园子和邻居有点矛盾的时候,是忍不下这口气,走出去论个是非曲直呢?还是宽容忍耐,站在人家的角度多为人家着想,避免争吵?还比如,碰到困难的时候,是祷告祈求按照神的旨意去行呢?还是消极,气馁,埋怨? 在属灵生活处于这种低迷状态的时候,我们是多么地需要向神求告:神啊,属灵复兴迫在眉睫,“求祢使我们回转”,求圣灵充满我们,求祢与我们同在,领我们前行!

感謝主,今天再一次给我们提醒。主啊,“求祢使我们回转”,我要一生敬畏祢,顺服祢,听从祢,归向祢,不断摒弃老我,做一個 神所喜悦的人。

思考问題:


 在当今的属灵环境下,我们应该怎样来“回转”归向神呢?

— 幸临小组 徐冬青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