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2023

诗篇 84 可拉後裔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或作:歡呼)。
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抱雛之窩。
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
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罗马书 9

1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2 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4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6 這不是說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7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做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8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9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10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
11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12 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13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14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難道神有什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18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什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20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
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
22 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23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24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呢?
25 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
26 從前在什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裡稱他們為『永生神的兒子』。」
27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28 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地完結。」
29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30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
31 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
32 這是什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神是我们的倚靠

經文:「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祢的人, 便为有福。」 -诗篇 84:12

我们都渴望平安顺利度过此生, 但是罪进入这个世界后, 苦难也如影随行。 我们都会面对和经历各样难处, 比如疾病, 冲突, 动荡,不想要的变化等等。 神正是用这些难处让我们归向祂, 知道祂是我们唯一的倚靠。

我信主二十六年了,大概十几年前,我的属灵状况比较低落。 很多年没有去教会, 也没有查经。 突然之间我和先生一起没了工作。 因着这个重要变故, 神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罪和软弱,祂带领我们回到教会, 加入小组。 当时小组的幼真姐妹给了我一张祝瑞莲的敬拜CD。其中有一首歌引用了诗篇84篇的经文。 歌中唱到:

我心向往锡安
神的城坐落在那里
虽然行过流泪谷
必蒙秋雨的恩福
行走力上加力
进入宽阔不狭之地
歌唱跳舞的都要说
我的泉源在祢那里

当时正是这首歌带给我极大的安慰。我每天开车的时候都反复放, 被 神不离不弃的爱所感动,并且真正体会到 神是大有能力,大有怜悯的 神,是祂带领我行过流泪谷, 进入宽阔不狭之地。 神就是我的安慰, 我的力量, 我的盾牌。正像诗人所说, 祂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我们, 凡倚靠祂的人,便为有福。艰难的日子帮助我灵命成长, 让我学习完全倚靠上帝, 经历祂的信实。

神是值得我们完全信赖,全心称颂的!

思考问題:


 今天你最大的难处是什么?你在难处中如何学习仰望依靠神?

--芥菜籽小组 贾韶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