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2023

诗篇 83 亞薩的詩歌。

1神啊,求你不要靜默!神啊,求你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

2 因為你的仇敵喧嚷,恨你的抬起頭來。

3 他們同謀奸詐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你所隱藏的人。

4 他們說:來吧,我們將他們剪滅,使他們不再成國!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

5 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

6 就是住帳棚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和夏甲人,

7 迦巴勒、亞捫和亞瑪力、非利士並推羅的居民。

8 亞述也與他們連合;他們作羅得子孫的幫手。(細拉)

9 求你待他們,如待米甸,如在基順河待西西拉和耶賓一樣。

10 他們在隱多珥滅亡,成了地上的糞土。

11 求你叫他們的首領像俄立和西伊伯,叫他們的王子都像西巴和撒慕拿。

12 他們說:我們要得神的住處,作為自己的產業。

13 我的神啊,求你叫他們像旋風的塵土,像風前的碎稭。

14 火怎樣焚燒樹林,火焰怎樣燒著山嶺,

15 求你也照樣用狂風追趕他們,用暴雨恐嚇他們。

16 願你使他們滿面羞恥,好叫他們尋求你——耶和華的名!

17 願他們永遠羞愧驚惶!願他們慚愧滅亡!

18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罗马书 8

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作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做長子。
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31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云云,或作: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我是谁?

經文:「因为凡被 神的灵引导,都是 神的儿子。」 -羅馬書 8:14

信主之前没想过自己是谁。你想过自己是谁吗?很多时候别人问我名字,做什么工作, 哪里人,家里都有谁,父母是做什么的等等?所以误认为这些就是我。 我是谁谁的女儿,妈妈, 老婆,再就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些都是有关我的描述, 但并不能说明我真正的身份和特性或者是个性。我真正的身份是 神的儿子(孩子)。圣经好多处都告诉我们是 神的儿子(孩子)。“所以, 你们因信基督耶稣是 神的儿子”(加拉太3:26)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稱为神的儿子”(马太5:9)“凡接待祂的, 就是信祂名的人, 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1:12)“因为凡被 神的灵引导, 都是 神的儿子.” (罗8:14)。 那看看作为 神的儿子, 神赐给我们什么!

我们既是儿女,便是后嗣, 神的后嗣, 和基督同作后嗣。得享 神儿女自由得荣耀,身体也会得赎。 神把万物和耶稣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 我们是富有的, 可我们很多时候都过着贫穷可怜得日子。 至少我,自己是这样。 因为常常忘记 神给我的礼物。 礼物盒子收到了, 可是不知道打开来享用。 作为 神的儿女, 神给了我们屬灵的恩赐。 “耶稣升上高天的时候, 掳掠了仇敌, 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 (弗4:8)。这些恩赐就是礼物, 如果我们不打开这些礼物, 我们就不知道自己有礼物。 也不会用它。 我们作为 神的儿女应该知道自己是个强大的人,因为阿爸父授权给我们。那绰绰有余的 - 耶和华神 - 给了凡事都能作的力量。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在耶稣基督里是强大的, 那我们就失去了我们的身份。我们每个人至少有一个恩赐。要知道自己的屬灵恩赐, 找到自己有什么屬灵的恩赐是非常重要的。靠着圣灵得生, 就要靠着圣灵行事。“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8:26)。我们遇到疾病,困苦,抑郁,危险,意外遇难,患难等等时,不要被这些吓倒害怕,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谁。 我们也应该认清我们的敌人是谁。

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敌人!谁是造成这种种混乱背后的主謀呢?“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 乃是…..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2)所以我们必须认清我们的敌人是和撒旦一伙的。我们绝不能只仅仅专注于人和环境。我们要承认恶魔的存在和其阻挠活动。撒旦与其党羽的任务和活动是让人远离神, 阻挠人认识神,阻撓人有效的服侍神, 折磨恐吓施虐人,欺骗人,控告人,给人反叛悖逆的心, 使人软弱,生病,困乏,劳累,污秽的思想,情欲的事等等。作为神的儿女, 神给了我们争战的武器。 “我们争战的武器本不是属血气的”(林后10:4)神给祂儿女的武器是各样屬灵的恩赐(林前12),赞美(诗149:6)崇拜与信心(马太15:21-28),奉耶稣的名行权柄(28:18),分辨的能力(弗6:10-12), 神的军装(弗6:13-18),恩膏(赛10:27),在圣灵里的祷告(罗8:26)等等。现在知道了自己的富有与强大了吧!讓我们天天在主基督里打美好胜仗吧!没有谁能控告 神所拣选的 神的儿女。因为 神称我们为义了!任何事情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的事,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 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主基督耶稣里, 是永远不分离的爱。因你是 神的儿子,这是 神给你的应许!你要打开这礼物,要使用这些礼物。确信这是你的。感谢赞美我的主,我的 神所赐给的礼物!阿门!

思考问題:


 你收到了礼物吗?你什么时候要用你的礼物呢?

—芥菜籽小组 朴英淑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