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023

诗篇 82 亞薩的詩。

1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
2 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細拉)
3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4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5 你們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地的根基都搖動了。
6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
7 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8 神啊,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為你要得萬邦為業。


罗马书 7

1 弟兄們,我現在對明白律法的人說,你們豈不曉得律法管人是在活著的時候嗎?
2 就如女人有了丈夫,丈夫還活著,就被律法約束;丈夫若死了,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
3 所以丈夫活著,她若歸於別人,便叫淫婦;丈夫若死了,她就脫離了丈夫的律法,雖然歸於別人,也不是淫婦。
4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神。
5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心靈:或作聖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7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8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裡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9 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著的;但是誡命來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10 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反倒叫我死;
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12 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警醒不做罪的奴仆

經文:「因为罪趁着机会,就藉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这样看来,律法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吗?断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 -罗马书 7:11-13

在生活中你我都受律法约束管理,律法本身是约束我们的思想行为不犯罪,做一个行为严谨正直善良的人,但仍有人不受律法管教约束的触犯律法,最后面临牢狱之灾或者死亡。人为什么明明知道犯罪会受到处罚,还会犯罪呢?因为罪是恶的,它是属撒旦的,是黑暗见不得光的,属世的肉体内里软弱时容易被黑暗贪婪邪性情欲血气等等操纵,都经不起罪恶的诱惑,罪恶无处不在,一有机会就会引诱我们犯罪,罪捆绑束缚我们,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罪就像小火星子一旦点燃蔓延开来直至死亡,罪的工价就是死。

我们都是有原罪的,生活在水深火热的黑暗之中,见不真光,但伟大的天父是爱我们的,不愿意降罪我们,他又是公义圣洁的,必会追讨罪债。因着天父的大爱他将独生爱子耶稣降世为人,耶稣是完完全全的神也是完完全全的人,在十字架上用自己的宝血遮盖了我们所有的罪,当真光出现驱散黑暗,我们不再生活在黑暗之中,我们白白称义,成为新造的人。神的救恩已彰显,神是公义圣洁至高无上的,因此他颁布的律法诫命也是公义圣洁良善的,我们这些白白得救的新造人也要竭力遵守,不再做罪的奴仆。「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一书2:15-17)

慈爱的天父,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世人都有软弱悖逆的时候,愿你时刻在我们里面,我们也在你里面,唯有从你那里领受源源不断甘泉方能熄灭那罪恶火花,让我们每日思想你的话语,时刻保持警醒,不做罪的奴仆,努力奔赴天路,做讨神喜悦的孩子。

思考问題: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马书 7:18) 你会如何不被罪捆绑过得胜的生活?

--服福团契 刘鲜菊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