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23

诗篇 81 亞薩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1 你們當向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
2 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
3 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
4 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神的典章。
5 他去攻擊埃及地的時候,在約瑟中間立此為證。我在那裡聽見我所不明白的言語:
6 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v 7 你在急難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隱祕處應允你,在米利巴水那裡試驗你。(細拉)
8 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誡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9 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11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12 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15 恨耶和華的人必來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長存。
16 他也必拿上好的麥子給他們吃,又拿從磐石出的蜂蜜叫他們飽足。」


罗马书 6

1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做奴僕,順從誰,就做誰的奴僕嗎?或做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做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17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做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
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做了義的奴僕。
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做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做奴僕,以至於成聖。
20 因為你們做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
21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做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向神悔改必蒙福

經文:「神說:我使你的肩得脫重擔,你的手放下筐子。」 -诗篇 81:6

诗篇81章让我看到一位慈爱父亲是如何对待叛离的孩子。小时候,爸爸对我呵护有加,他辛苦工作,一直付出,我没听过他抱怨,他默默的尽力满足我们各方面的需要,他是一位负责,顾家,称职的爸爸。到我慢慢长大了,他变老了,有时候会因为意见不一跟他发生争执,觉得他不理解我,我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也不听他的劝告,导致我走了很多的弯路。虽然我们有争吵,意见不一,但是我们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些不愉快而破裂,每次只要我回家,他都会特意做我喜欢吃的菜。他不善于表达自己,但是我知道这是他爱我的表现。

反观一下,我们跟神的关系何尝不是这样呢?当我们身处困难,试验的时候,他提醒我们要“放下筐子”,只要我们大大张口呼求神的恩典和听从神,他就一定会“给你充满”。奈何我们的心里剛硬,随心所欲,时常犯错,亏欠了神的荣耀,但是只要我们诚心的悔改,他必不会置我们于不顾,反而“拿上好的麦子,蜂蜜让我们饱足”。这是何等的恩典。

我时常会问自己,我屡次不听神的话,做神不喜悦的行为,我会得到饶恕吗?会遭到神的抛弃吗?我庆幸自己有圣经和弟兄姐妹时常的提醒我,只要我们全心全意信靠他,在神面前谦卑的认罪悔改,神永不会离弃我们,他一直在寻找迷失的羔羊。

诗篇81篇对我是一个很好的警醒,提醒我要时常赞美我们的神,懂得谦卑,承认我们的过犯,放下我们的重担,单单的仰望依靠顺从他的旨意,我们必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思考问題:


 神说:“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但我们却时常悖逆。读了诗篇81篇后,你是否明白神如何爱我们?我们又当如何回转向神?

--隐基底小组 黎妙婷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