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2023

诗篇 80 亞薩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為證的百合花。

1 領約瑟如領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求你留心聽!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求你發出光來!
2 在以法蓮、便雅憫、瑪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來救我們。
3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或作:復興),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4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你向你百姓的禱告發怒,要到幾時呢?
5 你以眼淚當食物給他們吃,又多量出眼淚給他們喝。
6 你使鄰邦因我們紛爭;我們的仇敵彼此戲笑。
7 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8 你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趕出外邦人,把這樹栽上。
9 你在這樹根前預備了地方,它就深深扎根,爬滿了地。
10 它的影子遮滿了山,枝子好像佳美的香柏樹。
11 它發出枝子,長到大海,發出蔓子,延到大河。
12 你為何拆毀這樹的籬笆,任憑一切過路的人摘取?
13 林中出來的野豬把它糟踏;野地的走獸拿它當食物。
14 萬軍之神啊,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這葡萄樹,
15 保護你右手所栽的和你為自已所堅固的枝子。
16 這樹已經被火焚燒,被刀砍伐;他們因你臉上的怒容就滅亡了。
17 願你的手扶持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為自已所堅固的人子。
18 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求告你的名。
19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罗马书 5

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10 因為我們做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13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但沒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14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
15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
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
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嗎?
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神的教诲真是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

經文:「万军之神啊,求祢使我们回转,使祢的脸发光,我们便要得救!」 -诗篇80:7
「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祂免去神的忿怒。」 -罗马书 5:9**

上个星期,我为了写这篇见证诵读了诗篇80篇和罗马书第5章,读完之后觉得充满了力量,我们这些因着基督的宝血而被赦免的罪人,要带着祂的恩典,将祂荣耀传到地极,为 神的国度开疆扩土。因为 神是我们的救主,祂是我们的万军之 神。而我们是祂的选民,我们靠着信奉祂得以免去 神的忿怒和惩罚;我们是祂的士兵,靠着信奉祂得以重生,进入 神的国中。

在 神的话语中,我感受到的是 神对世人的公义和怜悯。 神对罪人的惩罚是基于祂的公义,历史中,北国以色列遭受审判也是因为他们背离了对 神的信仰,北国的君王建造金牛犊雕像,并以此取代神来供百姓敬拜,他们可知这世上最大的罪就是不听神的话,对 神的不顺从啊,北国以色列也因此而亡国。但 神又是怜悯的,神赐下独生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来洗去我们的罪。 神子尚且顺从 神的安排,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顺从呢。

我本就应该顺从的在上星期就把这篇见证写好,而不是一拖再拖,拖到了周末。周五女儿发烧和肚子疼,带她去医院做检查,周六带爸爸去做核酸,周日去教会和中文学校,周一夜里送爸爸去芝加哥坐飞机,终于到了周三想要坐下来写见证,妈妈和一岁不到的宝宝又开始咳嗽和呕吐,直到今天才好了一些。我看了看上周的笔记,然后又把诗篇80和罗马书5读了一遍,却发现这次得到的感悟跟上个星期并不一样。而这次我读出的是 神对我们的爱和我自己的软弱。

整个星期,我都在向 神祷告,求 神免去我们肉体上的病痛,求 神赐给我力量和勇气。而今天我读到「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罗五3a)时,很是惭愧。既惭愧自己在写见证上的拖延,也惭愧自己在遭受患难时的软弱。无论是做见证,还是遭受患难,还是出去传播 神的荣耀,这些都是对我们属灵生命有着巨大帮助的事情,能让我们更稳固地站在 神的恩典里。但我有时会把这些当做任务,当做 神的考验,没有做到欢欢喜喜的去接受。

在患难中真的很难欢喜,更多的是求 神的赦免。如何欢欢喜喜的接受患难呢?靠着谦卑的忍耐,靠着属灵的老练,靠着对 神国的盼望。「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 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五3b-5)神的恩典固然是没有条件的,只要我们顺从祂、信仰祂,我们就可以蒙 神恩典,神拣选了我们,这是 神爱我们的确据。而 神的爱借着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靠着圣灵我们就能够欢欢喜喜的接受 神的恩赐了。

主啊!感受到祢的爱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在祢的爱中我无比安心,不再害怕。

思考问題:


 在患难中,你如何能保持喜乐,并继续服事 神呢?

--隐基底小组 谢轶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