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2023

詩篇57 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裡。那時,他做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 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2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
3 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
4 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
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 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
7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8 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9 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10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11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马太福音 21:18-22

18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
19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20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21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
22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從枯乾的無花果樹想到的

經文:「「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着甚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着。」 -马太福音21:18~22‬‬‬‬‬

整本聖經中耶穌咒詛無花果樹的故事,無疑對我們信仰的挑戰最大。一是常識告訴我們,人無法對山說挪開,投在海裡;二是我們會對主說,我們有疑惑,信心不足;三是我們承認甚難經歷,只要信無論求什麼都必得著。

信心是信有神;叫無花果樹立馬枯乾和吩咐山挪開投到海裡,難度係數是一樣的,都是造天造地造人(能從無中生有)的神作的。信心是仰賴神;亞伯拉罕信百歲得子和信神能叫祭壇上的以撒從死裡復活,對神全心的依靠是一樣的,不然他們父子二人去摩利亞山就不是歡喜領受應許,而是可怕的謀殺(參希11:17~19)。信心是對神的忠誠;在火窯前但以理的三位朋友不拜金像,他們對神至死忠心,回覆尼布甲尼撒「即便如此」和「即或不然」是一樣的,他們的信心是完整的,也是完全的(參但3:16~18)。

主啊,我信你說到就可以做到,所以我就不要在你的面前白佔地土,在人的面前徒有其表。主啊,我信你是我最終的依靠,所以我對你說我沒有選擇,你有永生之道,我還選擇誰呢。主啊,我信皮肉滅絕後會見你,所以求你賜我奔跑的力量,爭戰的勇氣和靈裡的火熱。

思考问題:


 今天我真的信耶穌的應許:「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着。」吗?

— 服福團契 張志剛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