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2023

詩篇71

1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2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3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4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5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6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7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8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9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10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

11說:「神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吧!因為沒有人搭救。」

12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神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3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14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15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16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

17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18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19神啊,你的公義甚高;行過大事的神啊,誰能像你!

20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21求你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

22我的神啊,我要鼓瑟稱讚你,稱讚你的誠實!以色列的聖者啊,我要彈琴歌頌你!

23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

24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因為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


使徒行传 10

1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
2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
3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裡,說:「哥尼流。」
4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5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6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房子在海邊上。」
7向他說話的天使去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
8把這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
9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
10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1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
12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13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14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15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6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
17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什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18喊著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住在這裡沒有?」
19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20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21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什麼緣故?」
22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裡去,聽你的話。」
23彼得就請他們進去,住了一宿。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約帕的幾個弟兄同著他去;
24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哥尼流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25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26彼得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
27彼得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
28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29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什麼意思呢?」
30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著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31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32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
33所以我立時打發人去請你。你來了很好;現今我們都在神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34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35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36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37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
38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39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
40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
41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42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43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44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45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47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48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神是我们生命的源头,盼望和倚靠

經文:「主耶和华啊,你是我所盼望的,从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我从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赞美你。」 -詩篇71:5-6

这两节经文给我很大的感触。感觉生命开始或结束都有神自己的美意。

母亲懷我的時候年纪己经很大了,加上还要工作及单独養一家八口,因为当时父亲是在外工作,所以在体力上完全不适合怀孕。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拿掉胎儿,因为这样对母亲的身体不会造成伤害。所以医生说会請一位護士每隔一段時間來帮忙打墮胎藥。但过了幾个月后母亲却发现不对勁。她发现肚子越来越大,而且身体状况感觉更有力了。后来母亲问了这位護士怎么回事,原来这位護士是一位師母,她帮母亲打的不是堕胎藥而是补胎,补身的营养品。母亲知道后满怀感恩,神真的行了奇妙的事在她身上。而我能从母腹中平安誕生,也是神的憐憫和恩典。因为这位師母是敬畏上帝的,她明白而且满有信心地知道神必亲自来保护及医治母亲和胎儿。若当时换了另一位護士,我就无法来到在这个世界了。我更感谢神在我幼年时就有机会認識神,在少年時期虽经历多次意外(掉进水溝,交通事故,被流氓綁手绑脚,等等……)都是神奇妙的拯求和保守。詩人在这里一直在表達神的信實,我所经历的也让我坚信神的話真是一句都不落空。

思考问題:


 过去我们有没有经历过因前方无路可走而想要放棄的时候?神有没有介入为我们开路?我们相信神的话是信實的吗?

--南堂 刘本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