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2023

詩篇70 大衛的記念詩,交與伶長。

1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2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
3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
4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
5但我是困苦窮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使徒行传 9

1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2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3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4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5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6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7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8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色;
9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當下,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11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12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13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14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15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18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19吃過飯就健壯了。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20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21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22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23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
24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
25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
26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27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28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
29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
30弟兄們知道了就送他下該撒利亞,打發他往大數去。
31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32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
33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
34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35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
36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利尼話就是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37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
38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裡去,不要耽延。」
39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做的裡衣外衣給他看。
40彼得叫她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41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地交給他們。
42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43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住了多日。


你在意他人的靈魂得救吗?

經文:「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 -使徒行传9:3

帶著大祭司的一紙文書,掃羅信心滿滿的到處要去尋找和逼迫他原以爲的“叛教者“-基督徒。 在他原有的知識體系中,在他原本深信不疑的信仰中,他堅信自己的方向和決定,並爲此勤勉不辍。

然而,真理的光只要在他的生命中出現過一次,哪怕只有僅僅的幾秒鍾,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信仰,一生所知、所學、所爲。 在未來的故事中我們知道保羅的人生在這一刻有一個180度的大轉彎,他從一個逼迫者成爲了一個傳道者,進而成爲了一名殉道者。

猶太人常常不理解,他們心心念念的彌賽亞是耶稣這樣的人設, 耶稣來到這個世上短短三十三年,他是神的兒子,可是他沒有去做那些猶太人所關注的大事 (帶領猶太人反羅馬統治,幫猶太人複國,去監獄裏救施洗約翰,複興以色列…..等等等等)然而耶稣不畏勞累,到處去救贖那些特別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畢士大池的38年的癱子,撒瑪利亞的婦人,血漏的女人,城門口的瞎子…….

翻看各路新聞,我們常常會關心那些所謂的大事:科技的發展方向,經濟的投資走向,市場的發展趨勢,房地産貨幣的明天,甚至聖經中的種種預言何日實現等等等等。 耶稣告訴我們,世界自然要走向前方,然而在所有大環境的大勢所趨之下,你是否願意在意關注一個身邊靈魂的得救?你願意費時費力,去向身邊那些有需要的人傳福音嗎?你願意從關注大事轉變成關注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嗎?你願意爲了讓更多的靈魂看見光去努力嗎?

思考问題:


 我們是否願意服從聖靈的旨意,放下自己的利益去關注那些有需要的人?

--南堂 薛元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