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2023

詩篇69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1神啊,求你救我!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2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3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4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5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11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13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14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15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18求你親近我,救贖我!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19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21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22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為機檻。
23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腰常常戰抖。
24求你將你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們。
25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戲說他的愁苦。
27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
28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29但我是困苦憂傷的;神啊,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30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31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33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34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
35因為神要拯救錫安,建造猶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得以為業。
36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使徒行传 8

1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
2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3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
4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5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6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
7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8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
9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瑪利亞的百姓驚奇;
10無論大小都聽從他,說:「這人就是那稱為神的大能者。」
11他們聽從他,因他久用邪術,使他們驚奇。
12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
13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與腓利在一處,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甚驚奇。
14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
15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
16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17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18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
19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著誰,誰就可以受聖靈。」
20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21你在這道上無份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
22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裡的意念可得赦免。
23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
24西門說:「願你們為我求主,叫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
25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瑪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
26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27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即古實,見以賽亞十八章一節)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28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29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30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唸的,你明白嗎?」
31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32他所唸的那段經,說:「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33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原文是他的審判被奪去);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34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35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36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
37「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38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39從水裡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地走路。
40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渴慕的心

經文:「...有一个埃塞俄比亚(即古实,见以赛亚书18章1节)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埃塞俄比亚女王干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先知以赛亚的书。... 腓利就跑到太监那里,听见他念先知以赛亚的书,便问他说:“你所念的,你明白吗?” 他说:“没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于是请腓利上车,与他同坐。... 太监对腓利说:“请问,先知说这话是指着谁?是指着自己呢?是指着别人呢?” 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传讲耶稣。」 -使徒行传8:27-28,30-31,34-35

亲爱的天父,这个太监坐车七十五公里去耶路撒冷礼拜,现在的车来回要开3个小时去敬拜你,主啊,他真是很渴慕敬畏你。主啊,他礼拜完了,还要在车上读圣经,念以赛亚的书,念的不明白还要念。主啊,他很渴慕你的话。主啊,你就派腓利去给他讲解圣经传讲耶稣。主啊,只要有渴慕你的话的心,你就会乐意引导我们使我们明白,越多渴慕你的话,你就越多给予,还要多加给他。圣灵会光照我们,按着神的时间,按着各人的身量,引导我们。主啊,你也会藉其他人的口使我们明白。

主啊,撒玛利亚城中行邪术的西门妄自尊大,并不渴慕神的话,他行邪术使百姓惊奇。腓利行的神迹使他甚为震惊,哪里神迹更大他就跟随。他只是要人崇拜他自己,他里面没有神的道,在这道上无分无关,他不是真的信耶稣。

主啊,但是埃提阿伯的太监只是单单渴慕你的话,就有神迹奇事临到他。主啊,信的人必有神迹临到他们,证实所传的道,阿门!主啊,求你赐给我渴慕的心,更多地经历你,见证所传的道,感谢赞美主,奉耶稣基督名求,阿门!

思考问題:


 你愿意有一颗渴慕的心吗?

--南堂 林美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