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2023

詩篇62 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1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2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動搖。

3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4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

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動搖。

7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8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9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11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

12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使徒行传 1

1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2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3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5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6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9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0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12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
13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作:兄弟)猶大。
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15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16「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7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份。
18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9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21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22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23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24-25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大使命

經文:「但圣灵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使徒行传1:8

这是耶稣基督升天前对门徒的托付,也是祂对所有称祂为天父的基督徒的命令。我们如何做呢?

从保罗的服事可以看到他所做的不是求自己的益处,而是求别人的益处,为了要使他们得救,即因为看见他的好行为,听见他所传的道而信主得救。我们知道在家里做好见证最难,如果我们在家里能做到不求自己的益处,事事都为家人着想,就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转变。可是要每天这样做的确很难,然而这样的环境却是最好的磨练。家人就是我们的监督员,我们每天要么在做好见证,要么就是在做坏见证。这样的环境是主特别的恩典,就像让我们上了快班,催促灵命快快成长。由此看来对别人做见证是对我们最好的督促。”

感谢主,我们教会有教导如何传讲福音的三福课程,提供了为周围的各种人传福音的机会。讲述福音就是从讲见证开始,讲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现在有什么变化。这也是让我们省视自己有没有被圣灵改变。

求圣灵降在我们身上,我们就必得着能力,在我们的家人,邻居,朋友,同事面前,也通过网络与在国内的亲朋好友,同学,甚至向在我们城市里的其他种族和远在印度,中东穆斯林作主耶稣基督的见证。

思考问題:


 你打算怎么做见证传福音呢?现在有什么行动吗?

--平安小组 肖蕾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