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2023

箴言 8

1 智慧豈不呼叫,聰明豈不發聲?
2 她在道旁高處的頂上,在十字路口站立,
3 在城門旁,在城門口,在城門洞大聲說:
4 「眾人哪,我呼叫你們,我向世人發聲,
5 說:愚蒙人哪,你們要會悟靈明!愚昧人哪,你們當心裡明白!
6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極美的話,我張嘴要論正直的事。
7 我的口要發出真理,我的嘴憎惡邪惡。
8 我口中的言語都是公義,並無彎曲乖僻。
9 有聰明的以為明顯,得知識的以為正直。
10 你們當受我的教訓,不受白銀,寧得知識,勝過黃金。
11 因為智慧比珍珠更美,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
12 「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
13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14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
15 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
16 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17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18 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
19 我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我的出產超乎高銀。
20 我在公義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
21 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
22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
23 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
24 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
25 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
26 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
27 他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
28 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
29 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
30 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
31 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32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33 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
34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35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36 得罪我的卻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惡我的都喜愛死亡。」


帖撒羅尼迦前書 5

1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
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3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4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7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
8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做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做頭盔戴上。
9 因為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10 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
11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誡你們的。
13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16 要常常喜樂,
17 不住地禱告,
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25 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
26 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
27 我指著主囑咐你們,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
28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


凡事謝恩

經文:「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帖前5:18

我們信主的人應該要有一個喜樂的生命,因為我們會凡事謝恩。這不是說我們都不會遇見困難,而是說我們在任何環境中都可以喜樂。因為不論在什麽樣的景況中,我們都能從愛我們的和無所不能的神那裏得到幫助。 保羅說要「凡事謝恩」,意思是不管我們遇到什麽情況,都要以感謝的心面對,而且這也是神對她兒女所要求的,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我們應該為一切的結果感謝神,雖然這個結果可能不是我們所期望的,神是信實的,所以我們相信神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這是一個信心增長的功課,我們要凡事感恩,長存感謝的心。只是我們比較容易在順境的時候,在成功的時候,來感謝神!可是在逆境的時候, 在困難的時候,我們常常灰心喪氣,甚至抱怨神的不公平。剛剛新冠流行的時候,許多人對新冠都很恐慌,我們全家三個人那時候就得了新冠,第一代的新冠毒性比較大,鼻子聞不出味道,嘔吐,發冷,身體很虛弱,說實在話,那時候真的是有點慌張。 關鍵又沒有藥醫治, 自己就像一個瘟疫源,不僅要躲著別人,別人也躲著你,得這個病好像還有一些羞恥的感覺。但是我們都很感恩,你說得了新冠很感恩,不是有毛病吧? 是的,雖然我們不說感謝自己得了新冠,但是我們為那段時間,那段經歷而感恩,在困難艱苦的時候我們感謝神,是因為我們知道神藉著這個困境,讓我們學習人是不能靠自己,讓我們學習凡事仰望神,依靠神,也讓我們能感受神對我們的愛,因為那段時間小組裏面的弟兄姐妹每天給我們送飯,而且送的飯菜都是精心烹調的,你說我們要不要感謝神把這麽多有愛心的弟兄姐妹放在我們身邊? 所以說凡事感恩,凡事感謝,只要我們定睛在耶穌身上,而不是眼睛盯著我們自己, 盯著我們的環境, 盯著我們的感受,你就會為這一切感謝神。

思考问題:


你有沒有在困難的時候來感謝神呢? 無論在任何環境下,你都能來感謝神, 常常喜樂嗎?

— 良善小組 楊繼慧

Previous Post Next Post